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轮回中心] 生活轮回: 第五章

  •  第一次写作,请各位多多包涵。

  • OOC、私设和脑洞都有。

  • 之后剧情预定出现的CP: 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莫橙。


第四章


---分隔线---


轮回的队友们除了队长外,其实是很懂得自来熟的技巧,而且江波涛是从外地来的,上/海完全不熟,到了覆盘的时候,大家都围在新来的江波涛身边。

吕泊远抄来一张椅子放好,一屁股就在江波涛身边,开始对话︰「小江、小江。你是自己一个人来上海这边?这边有没有朋友?」江波涛看大家都用很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开始娓娓道来︰「爹娘说让我自己一个出来闯一闯,这次可是我第一次长住上海呢。」

杜明这二货又冲出来问︰「那女朋友呢?」方明华立即用眼神盯着这个死小孩,打圆场说︰「不想说可以不说啊。」

「没有啊。」江波涛有点尴尬,但也干脆地说了出来。

吕泊远立即打蛇随棍上,问︰「从来没有吗?」方明华生怕这群死小孩会吓怕自己带回来的新人,立即落闸︰「你这群死处男,不要脸了吗?」神圣之火一出,所有人立即进入沉默状态。

「没有啊…」江波涛明白方明华的用意,不过看起来要融入这个战队必须要把个人资料出卖了。「大家呢?」

「我结婚了。」方明华没有犹豫就回答了。

「没有。」吴启也没有犹豫就回答了。

吕泊远用忧怨的眼神盯了自己队中奶爸,恨恨地说︰「没有。」

杜明看到吕泊远可怜兮兮的样子,讥笑他那苦口苦面后,也很干脆地说︰「没有呢。」

想加入对话的周泽楷在后方看着方明华的面,散发出一个来邀请我的讯号,却被误解为快来准备覆盘。

「大家快来准备……」方明华正想出声叫大家坐好准备覆盘大会时,江波涛就出声了︰「队长呢?」

周泽楷也不过是一个大男孩,虽然想加入对话,其实自己也不太好意思回答这个问题,羞羞的看着轮回众人小声地︰「没有。」

「从来没有吗?」吕泊远看到连队长也难得地加入话题,立即用抛投把人扔到自己面前。

「有。」言简意赅的答案,打沉了以为队长是伙伴的杜明小朋友,转身就用双手熊抱着和自己个头大小差不大的江波涛,高呼︰「小江啊,从今天我们就是盟友了!」

「我猜不到原来小明你这么饥渴,连男孩子也可以。」吕泊远仗持着自己有过女友,站在陆地上看着下面溺水的杜明小朋友。

杜明立即放手,破口大骂︰「你说谁饥渴啊!!!」「当然是不理他人感受,抱紧人的家伙啦。」「我只是想表达出共同感!」「想有共同感后,一起去断背山论剑吗?」争吵不断的二人开始人身攻击,其实四人撤手不理,开始聊起来。

「队长是在中学那时认识的女友吗?」方明华看到队长加入对话,也忍不住想知道多一点队长的过去。虽然自己在这儿是元老,但因对话成立不了,其实不太清楚周泽楷的过去。

「嗯,学姐。」周泽楷看到自己可以融入对话中,也开始说多了一点。

「小周想说是学姐向自己告白之后在一起?」江波涛是一个细心的人,也很懂得和人沟通,所以从周泽楷的眉宇之间解读出三个字背后的意思。

「嗯。」周泽楷对这次完美的翻译非常满意,对江波涛发出肯定的一声嗯。

「那什么分手?」吴启看到队长这么积极,也开始好奇队长的故事,现在没有女友就是分了手吧。

「……烦。」周泽楷想了一回,只答出一个字,平常遇到这种情况,方明华及吴启应该会放弃这段对话的了。

江波涛看着抱住希冀的眼神的队友们,尝试去翻译。

「小周的学姐女友是因为无法理解小周的意思,觉得和你沟通太麻烦,所以分手?」

没人理解为什么一个省略号和一个烦字可以翻译出那么多东西,但是最令他们惊讶的是︰

「嗯。」肯定的嗯。

『这次我真的检到一个宝了。』方明华在这段对话引爆所有未知弹的那一刻,脑海中只浮现出这一句。


第六章

评论(3)
热度(76)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