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轮回中心] 生活轮回: 第十二章

  • OOC、私设和脑洞都有。

  • 之后剧情预定出现的CP: 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莫橙。


大家知道吗?

我最初开始打同人文,最讨厌就是打角色的名字,因为我总是打错字或错别字。最近开放点文后,这个毛病更加频繁出现在自己身上。

所以就算我多喜欢双花和新双花,我都尽量不会写于锋、孙哲平和邹远,因为他们的名字太易打错了。

大家也不想看到于蜂吧。(背景音乐︰小蜜蜂)


第十一章


---分隔线---


「这只是有关战术的部份吧?」江波涛很快就看完这份模拟对话,不理解为什么宣传部没有准备友好关系的资料「重点不是我们之前谈过的友好关系吗?如果只是战术部份,我们其实不用准备吧?」

「因为我们已经观察很久了,只是小江你……好像真的开始理解小周的说话了吧?」经理的眼镜锐利地闪了一闪「我们想问一下这是真的假的?」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猜……」江波涛也没有办法说自己已经100%理解另一个人这种妄语「小周,你觉得呢?」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就点了点头。

江波涛看到这位『生活互动』好友对自己的肯定,觉得自己这段日子忙得很有价值,经理看到他们两人那么合作也表现得那么好,感到十分恩惠,在文件架拿出另一份文件。

「这就是有关队中关系中的访问初稿,你们看看吧。」这份比第一份给江波涛及周泽楷的战术文件明显厚多了,而且看起来很多细节地方也根据了他们两人编写了好几种不同的选项︰「这儿写的是『除了在战术外,我们生活上也做了很多互动︰队长常常带夜宵给我。』,我觉得如果我这样说,晚上在轮回伏击的人会增加吧。」江波涛和公关部开始对这份选项开始进行加加减减。

当完成后,这份修正版就给了公关部去做最后较对,已经完成基本工作的两人就走回宿舍。

「小周真的觉得我理解你?」江波涛冷不防说了一句。

周泽楷想了想,再点了点头。

「……小周,我知道很多人和你说过我是一个很善解人意的人,但是你要客观一点,我帮你[翻译]的时候,除了你的生活后,其实很多有关于战队的。」江波涛的眼内有一团火,周泽楷看着这团火知道江波涛很感激他对自己的信任。

「这不代表如果我翻译不到位,就可以放水。」但这团火主要是想把周泽楷这份安心,把一切都交给江波涛的信心给烧成灰烬。

「昨晚你洗澡后想吹头吧?」江波涛看到周泽楷有不解但主要是心虚的表情接着说下去「你走过来我床边看着我,不发一言就只是看着我。」

「我翻译你的眼神说︰『你想关灯了?』,这是我放的陷阱,但你只是点点头就把灯给关了。」江波涛的眼直直看着周泽楷,那眼内的火已经不见了,只余下一潭死水。

「我没有翻译到你真正的意思吧?但你没有更正我……。」

「不!」周泽楷有一点点慌张,但是没有否认刚刚江波涛的说法,他其实知道江波涛也有不理解自己的地方,但是长年不被人明白这状况上,周泽楷对这位翻译者的准确度已经非常满足。「我很满意。」

江波涛还有点生气,但自觉自己留陷阱给周泽楷踩也很不公平,就说︰「如果我们只是普通朋友的话,我也会满意的。但小周是我们的队长呀!我们看着你前进的,你的指示可不能有含糊。」

「……小周,反正我们都同居……。」江波涛鼓起勇气再次点亮自己「我们晚上来特训吧!」

那晚起,江波涛会利用帮周泽楷吹头发的时候和对方聊聊天,荣耀当然是主要,但笑话、新闻、国家大事、儿女私情等也会混在一起,江波涛也因此成为了除周泽楮父母以外,第一个知道了周泽楷7岁时,因为害怕接种麻疹疫苗走课差点被拐走的故事。

「那你最后有没有补针?」

「……」痛苦地点了点头。

从这天起,江波涛学懂如何分析周泽楷的不同点头,包括人文科学在内,任何科学也是在观察及纪录实验对象后,再观察不同的新情况来达到最终目的︰理解本质。


第十三章

评论(5)
热度(51)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