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轮回中心] 生活轮回: 第十五章

  • OOC、私设和脑洞都有。

  • 之后剧情预定出现的CP: 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莫橙。


少年啊!约会吧!。( ̄∇ ̄*)o  d(* ̄∇ ̄)。

我想快点进入正戏呀!

对了,没看过电影的也没问题的,我会解释。


第十四章


---分隔线---


「你没有看过这套电影吧?」江波涛帮周泽楷完好冷帽后,就给了他一对墨镜和手套。

「千寻还没有吧,我之前查过的。」江波涛穿上一对平光眼镜后,就把在家乡带回来的毛手套及毛颈巾套上,周泽楷对这样情况有点不太爽。

「你的吸引力比我强太多了呀,别忘了这儿是上/海啊。」江波涛开始实践这个假期的学习,从周泽楷最微细的动作到面部表情开始解读。

目标︰日常生活及战术上,可以做到不用周泽楷花时间解释自己的感受也可以理解他现在的想法及指示。

用刚刚的对话作为例子,因为江波涛把冷帽和墨镜给自己,但是自己只配带平光眼镜,所以周泽楷的眼微微收缩了一下,手指也握紧了一下,这种表面的反应就可以理解到周泽楷对这种不平等的不爽快感。

「好了,出发吧。」江波涛一边穿着外套,一边催促着对方出门。

「小周,想食什么?」一边手已经穿入手袖,另一手在背部不断找来找去也找不到另一边。

周泽楷想了想,说︰「……没。」

「方前辈和我说,近电影院那边有立体拉花咖啡室,是约会圣地,你会不会赏面和我去?」江波涛也猜到枪王大人对食什么没什么兴趣,所以笑着决定了。虽然食什么很轻松已经决定了,但是江波涛还不太习惯穿太厚,手脚变得不太灵活,手还在背部找自己的另一边手袖。

「嗯。」周泽楷回想过去在那边附近约会时去过的餐厅,脑海中大约有个印象。之后向后退了一步,拉了拉江波涛的衣领,把手袖送到那只在混乱之雨中找不到方向的手。

「小周,谢谢。」走到走廊的尽头终于把这件外套穿好,江波涛转身对着周泽楷笑着说谢谢。因为天气冷,加上刚刚离开暖气的房间,令江波涛的脸蛋看起来晒伤了一样,由脸颊由左至右连着红红的,平光眼镜也覆盖不到这面积的红。

周泽楷看到江波涛的脸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有点燥热起来,江波涛面上那个只是一个红印,只是和自己说一句谢谢,是很平常的生活对话,为什么那种感觉比起平常更为令自己害羞?

「小周的脸很红啊。是不是很热?」江波涛看到明显比自己热的冷帽,还要加上墨镜,所以误会了周泽楷是因为太多保温衣物,所以热得脸也红起来了。

周泽楷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很庆幸江波涛没有解读到自己正确的想法。

「没事。」江波涛和周泽楷大步踏出轮回后门,开始步行去电影院。

「小周不会介意用走的过去吧?」

「不……」

「那么我们走吧。」江波涛用急步追上走得有点快,想快点降温的周泽楷,宅男身体比起被要求锻炼的当然是勉强多了,身高及腿长也是问题,江波涛在五分钟后就开始喘嘘嘘了。

「江?……」周泽楷正在问这套电影是说什么的,但是江波涛没有回应问题,只能听到江波涛的呼吸声在后面。转身就看到江波涛在用力追逐着自己,和周泽楷相差了三个身位的江波涛用跑的追上去,开步跑了两下也没什么,最后那一步踩冰了……

「呀!」一点男人味都没有地叫了出来,身体失去平衡,向前倾,江波涛正想把重心向后,但发现已经来不及了,周泽楷及时打开了自己的双手接住江波涛,他们两个人就拥抱了。

「……哈…哈…谢谢…小周……。」惊魂未定的江波涛抓住周泽楷的手臂,其中一只脚还在冰上,他不敢放松所以保持着这个姿势慢慢平衡。

「……」这堆冬衣是江波涛在家乡带过来轮回的,江妈妈明显在上个冬季洗好后,放入有防虫珠的衣柜内,所以现在除了感受到江波涛比自己瘦弱的身体外,只有一阵樟木的味道。

明明自己从没喜欢这种味道,为什么我会不想放手?


第十六章

评论(3)
热度(43)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