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I Love You) For Sentimental Reasons - Nat King Cole

  [周江]爱上你是出于深情的理由

  • 我有40粉啦!(热烈地弹琴热烈地唱)

  • 因为我只懂写周江文,所以我不开放点文了。

  • 这篇文是用一首旧情歌的歌词,可以的话请大家边听边看吧。

  •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会考虑再多写一点这种短篇的。


前一篇文有很多人给了我鼓励和支持,再在这儿和大家说一声多谢。


---分隔线---


江波涛手上拿着一封写满三页纸的信,向着人烟稀少后街前进。附近有所不显眼的咖啡厅是周泽楷发现的,名字叫两个人咖啡厅,老板和周泽楷一样是一个不太说话的中年男人,穿裇衫西裤加上围裙在吧台后面工作的声音外,就是播放着充满品味的旧情歌。周泽楷曾带过江波涛来过一次,记忆有点迷糊,盲头乌蝇似的找着路。

那封信件是周泽楷放在江波涛的书枱上,上面写着认识的这些年来围绕江波涛和周泽楷自己的一切可圈可点的故事,不得不佩服周泽楷的耐心和记忆,年份不在话下,有些连日期也被注明在上面。可是,上面记载的事,是由周泽楷编撰的,所以就这封信的真确性,江波涛只会给85分。但是一封由周泽楷写的情信,一开始已经加多100分,所以早过了满分还有余。

『那天周泽楷你喝得烂醉,早就把我初吻拿走了啦。』江波涛红着面,不知道是跑,还是害羞出来的。脑海中不断更新着周泽楷上面错误的历史,转个角就到了。

走进咖啡厅内,Nat King Cole的歌声从喇叭流畅地发送出来︰


I love you for sentimental reasons

I hope you do believe me

I'll give you my heart


当歌词唱到︰【请你相信我,我将对你付出我的真心。】那时,江波涛已经走到周泽楷枱边,缓缓地坐在周泽楷对面的位置。

因为跑过来的关系,喘着气的江波涛不理周泽楷的意愿,就把他的水杯内的水全都喝光。

惊讶地看着江波涛急躁的表情,周泽楷只有一个反应,拿起空了的水杯和玻璃水瓶再倒多一杯给江波涛。水瓶内的冰和柠檬发出玻璃碰撞的声音,稳定的手令倒出来的水柱看起来透明一样。

宅男加上夏休期,跑过来的江波涛早已经大汗淋漓,伸手拿过水杯再饮,喉结上下移动着,杯中的水慢慢减少,当去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江波涛又再把水杯放下。

「小周,对不起。」周泽楷原本看到江波涛来到这儿已经觉得很开心,但江波涛一开口就是说对不起,周泽楷感受到自己的躯壳内有东西碎了。

「不要紧。」周泽楷拿出咖啡的钱,已经扭曲变形的钱放在枱上,他看着江波涛的绯红色,回想起江波涛为自己第一次卖醉,第一次没有防备地睡在自己怀内,各种各样不同的红深深地印在自己脑海中。


I love you and you alone were meant for me

Please give your loving heart to me

And say we'll never part


周泽楷最初觉得自己有胜算,才会把人叫到这儿。

虽然现在明白对方应该没有把自己列作恋爱对象,虽然有考虑过自己会被拒绝,但是用以常人角度来说自己真的不算很差的,相处了那么久,互相透露过那么多的好意,他要知道︰「为什么?」

【对我而言你就是唯一,请对我付出你的真心。】当这句歌词变成自己问句的背景音乐,周泽楷忍不住再问多了一次︰「为什么?」

【并说我们永不分离】「你吻过我!」周泽楷开始回想起为什么自己要告白,回想着江波涛的种种,自己的种种,那一个又一个甜蜜的回忆,喊了出来︰「为什么!?」

江波涛看到失控的周泽楷只能打开了自己的口,呆呆地看着这个笨口拙舌的人表达出自己想法,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站了起来,仗着自己的身高隔着那张小小的咖啡枱吻了江波涛。


I think of you every morning

Dream of you every night


【每当清晨我想着你,每到夜晚我梦着你。】这个吻酸酸的,柠檬的味道令周泽楷哭了,被水湿润过的嘴唇质感是他每天心心念念过的,在这种时候才终到手,周泽楷觉得好像有更多的自己在碎开。

轻轻分开时,江波涛口中轻轻地念出︰「小周…。」不能再让他再说下去…用手轻轻扶起后颈再加深这个绵绵长吻『不能放手,只要不再让他说出来,只要再…』

江波涛被吻得气喘如牛,用力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周泽楷伸手拉着江波涛的手臂,那两片的唇根本不打算停下来,江波涛没有办法下用手阻止了。

周泽楷看到自己计划不得呈,就开始吻着江波涛的手指,不知羞地用舌和手交织着舞蹈。

江波涛脸已经完全充血,再也受不了这样的缠绵,开口叫停了周泽楷︰「小周!」


Darling, I am never lonely

Whenever you are in sight


「先给我坐回座位上。」江波涛先让周泽楷重新坐回咖啡厅的座位上,周泽楷坐回去,但是那只手还是被他捉在手上,神情紧张好像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家属。

周泽楷的悲呜已经停下来,哭过的眼红红的,但现在非常清晰,光的反射下,可以看到江波涛的脸,但是表情已经塌下来,像一个等待行刑的殉道者。

「这封信…你什么时候放在我房的?」江波涛的潮红还没有退去,但是现在优先处理这边的问题:「这不是你第一天在这边坐着吧?」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认真的脸,有种仿如隔世的感觉,江波涛叹了一口气,明明自己才是受害者,怎会变成周泽楷被审判一样「小周……你知道你已经有三天没有回家了吗?」

【心爱的, 我永不寂寞。】「知道。」沉醉在被拒绝的海中,周泽楷对江波涛的指控没有犹豫地承认了。

【每当我看到你的倩影】「不要紧的。」周泽楷没打算放弃,表示自己还可以再等下去,就算江波涛拒绝自己,他还可以再等他回心转意「我可以等你。」


I love you for sentimental reasons


江波涛看到这只受伤的黑豹伏下,舔着被陷阱做成的伤口,开始等待下次机会。就是这个精神令周泽楷成为了一个坚忍无比的,能做到任何事的人。

「小周…」江波涛的轻呼令周泽楷忍不住用力地握了江波涛的手一下,准备好慷慨就义「我不打算拒绝你啊,我也喜欢你啊。」

行刑的刀没有砍下来,突然之间还加官晋爵,这次反而是周泽楷吓呆了,但是僵直状态没有维持很久,枪王大人立即做出受身动作,站起来那时撞到咖啡枱,水杯倾斜,余下的半杯全都泻在枱上「小江,喜欢我?!」

「如果不喜欢你的话,我怎会花三天时间来找你。」现在的江波涛很冷静,抽走周泽楷捉住的那只手,拿起一旁的纸巾把水给印走,看到周泽楷的脸由黑转青转白转红,忍不住就笑了出来「你怎可以不确认一下我有没有收到信,就跑出来。」

「你在信上写一句我在咖啡厅等你,就等了三天三夜,你真傻。」江波涛没有停下手上动作,只看着枱,但耳朵和颈也红彤彤的,藏不住江波涛的羞涩「所以…对不起,我迟到了。」

周泽楷伸手触摸江波涛的脸,让他看着自己,那面颊的红没有意识地发着热,周泽楷胡思乱想着假如那脸红耳赤会烫伤自己,也绝不会放手。

歌曲开始重复第一段,低沈的男声唱出︰【爱上你是出于深情的理由】,周泽楷再次表白,江波涛看着那对含情脉脉的眼,说了一句好。


-END-


尾声

两个男孩子手拉手回家,江波涛忍不住和周泽楷说了有关那晚他被赞助商灌醉后对自己上下其手还狠狠地给了自己一个不少于五分钟的长吻「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啊?把我当成长寿面吸了那么久都没记忆啊?」

「……不记得。」周泽楷只有宿醉的记忆,看到江波涛生气扁嘴了,不疑有他立即给了一个长吻,良久后才分开「补发。」

江波涛身贴着身,全身的皮肤都能感受到周泽楷的气息,那种色色的喘息喷在面上,用比模特儿更完美的脸看着自己,还能忍吗?「你是税单啊,补发速度那么快。」

「还有,你写在信上那个吸水会变大的恐龙蛋是杜明那混小子送你的,我送你的可是墨镜。」

「还有还有…」


「对了,你怎在外面生活了三天?」江波涛在找到周泽楷之前一直都很忧心,终于把自己最初的疑问提了出来。

「……老板请了我,当清洁工。」江波涛终于明白当一个人帅,流落街头从来都不是一个问题。

评论(7)
热度(31)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