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人鱼血刃: 第一章

  • 人和人鱼的故事

  • OOC、脑洞、架空

  • 你们这群投票HE的人嬴了 OTL

  • 会有虐

  • 有什么问题的话,请多多指教

  • OK的话,请向下


我之前把生活轮回加上tag和连结,应该会更方便大家看的了。

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请和我说,我很喜欢和大家聊天的。

希望生活轮回和人鱼血刃完了之后,可以再写短篇吧?…


---分隔线---


「不怕后悔吗?」

「怕,但不试一次,我怕我会更后悔。」

「如此义无反顾,好吗?有人支持你吗?」

「不好,没有任何人支持过我这个决定。」

「但你还是来到我这儿。」

「是的。」

「那么,我们来签合约。」


繁易城在人鱼海和人类城的分隔线,在很久很久以前因为发生多次互相欺骗的事件,人鱼和人类已经没有来往了。但因交易没法停顿的原因,最后全部交给一条小渔村负责。小渔村也因贸易频繁,慢慢壮大成为一个商业城市 - 繁易城。

为什么这条小渔村会受天庇佑呢?因为有现世独有一人的魔术师曾住在那儿,魔术师能呼风唤雨、研药制毒、手下耳目遍布,没有人或鱼有胆得罪。得天独厚的情况下,繁易城变成唯一的沿海城市。

经过那么多年后,大部份人鱼及人类都相信魔术师已经没有管理繁易城,或死去或隐居,其实直到现在任何交易都被魔术师控制于手中,只是他已经一个人住在一个由白色幼沙组成的内陆沙滩上。

在人鱼的世界内,没有男女之分,所有人鱼都可单性繁殖,所以最初人鱼全部都是单独生活,直到人类狩猎人鱼那时开始。人鱼们为了活下去,才开始群体生活,虽然最初有很多问题要磨合,但外敌在前枪口一致对外才令人鱼的政权顺利确立起来,人鱼们由互不相信到形成英雄主义再变成一个国家都是由人类一手做成。两败俱伤后,人鱼海和人类城正式分开成两个遥不可及的地方。

从古到今,人鱼以歌声及其美艳闻名于世,其实人鱼不是大家想象中每一只都是那么美丽的生物,因为美这种东西是因人而异的,而人鱼的吸引力不是用美作为其指标,人鱼单单是存在就已经有莫名其妙的吸引力,这种生物特性不知道是因何原因演变出来,,但却因这原因人类开始狩猎人鱼,亦因此发现人鱼皮、鳞、血、内脏各式各样的用途。

到现在,人鱼的歌声没人记得,人鱼的美貌没人见过,但是手持人鱼血做成的不灭利刃登上皇位,还是深深留了一道记忆在皇城的人民心中。


现在的皇帝是一个寡言的美男子,没人知道他的出身,没人知道他的过去,没人知道王在想什么,没人知道为什么他要坐上这个皇位。大家更猜想着这个君主不是人,因为他挥舞着的那把荒火像不会累的砍杀站于自己面前的敌人,没有情感似的把反对者砍头,被教会质疑没有皇族血统何以服人时把皇家主礼教堂的圣物砍成两半,混着圣油及人鱼血的圣物碎开,流遍教堂中央。

「放火。」没理会教会最高者的任何一句,一声令下从此以后再没有皇家主礼教堂。


「周王,魔术师带到。」方明华把王杰希带到周泽楷面前就退下。血雨腥风过后,周泽楷一人独自坐在王位上看着这个始作俑者,不留恋地把荒火扔到地上,剑因惯性旋转向着王杰希的方向,旋转了才几个圈就被王杰希一脚踩停。

「还给我。」周泽楷的声音冷如铁「江波涛。」

评论(11)
热度(33)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