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叶蓝/双花] 百花谷奇谈 (70粉点文)

  • 多谢大家的支持

  • 70粉点文

  • 我流武侠小说

  • 媽呀,這篇比60粉那篇還要打得更多字。

  • OOC、脑洞


终于给我写完了,武侠小说什么的,不要再来啦~┏(; ̄▽ ̄)┛

对了,因为我是改名废,所以除了官方提供的名字外,可无视我私设的物品名称。记得功能就好。 ((●゜c_゜●))

我都不知道自己写不写到80粉那篇,大家说我会不会死掉?


---分隔线---


「喂,你别在这儿发呆好不好?」叶修来到百花谷已经好几天,最初只是来看看这对老朋友,怎知道到埗后,觉得整个百花谷很不正常,因为他只看到张佳乐,看不到孙哲平。问了张佳乐,孙哲平到底去哪了,不要说张佳乐没有回答他,连百花谷的下人也没有人说过任何八卦。今天终于在百花谷的断崖捉到张佳乐自己一个人站在那边。

「你来了?」张佳乐没有和叶修废话,继续站在那边看着百花谷外「干吗?」

「没有,我在蓝溪阁那边找不到人,看看有没有逃到百花这边而已。」如果有人说当年武林第一人的叶修为了追一个蓝溪阁的小门徒四周乱跑,我想江湖上应该没有人会信吧?

「用情那么深?」张佳乐一袭红衣站在盛开的白色紫藤下,令叶修想起张佳乐当年在武林大会上风姿绰约的模样「不怕蓝桥再不爱你吗?」

「张佳乐,你何时变得那么畏首畏尾的?」叶修猜到孙哲平和张佳乐之间应该发生了什么事才会整个百花谷也变得那么死气沉沉「孙哲平把你扔弃了?」

「你知道灵光毒珠吗?」孙哲平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张佳乐现在可是正正式式的百花谷谷主,就算有烦恼也找不到人谈。

「微草奇毒?」叶修在江湖混了那么多年,这种少见的毒物他有听过,不过没有直接对峙过。

「孙哲平中了这奇毒之后,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了。」张佳乐好像已经接受这件事一样,说出来的时候完全不包含任何感情。

但是叶修看到张佳乐的眼神,那绝望的眼神内有决心把所有敌人燃烧的火焰。

叶修看着张佳乐这个不甘的神情,伸手邀请对方︰「张佳乐要一起去微草堂吗?反正我也要去找蓝桥。」叶修知道他的小剑客跑不出自己手心的,但是现在朋友有难,怎可以扔下对方呢?

「王都?」前一任百花谷谷主什么都不交代出走,现在的百花谷谷主又要逃出去吗?

「没错,反正最好的医生和制毒者在同一个地方,你找到孙哲平之前都要找个方法医他吧?」张佳乐没有说出口,但是叶修已经有一半确定孙哲平是在之前百花谷被袭击那次所中的毒吧。

「百花谷不可无主……」张佳乐犹豫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可以做到什么,但是他不能不亲自出谷找药,孙哲平中那毒后失踪已经十天了。

「你手下不是有个可爱的小徒弟的吗?小远?」邹远是内定的百花谷谷主,从小跟着孙哲平和张佳乐学习,除了性格太软外,是一个可塑性极高的人材。

「不准叫邹远做小远。」张佳乐对自己的后辈被叶修用小名叫就是感到不爽,就算是前辈也不许这样叫邹远。

「那么我们明天出发吧。」叶修也不理张佳乐的不满,放下他自己一个在这边想。

 

叶修说︰「为什么要坐马车?」

张佳乐说︰「因为这是百花谷的传统,谷主出门要坐马车。」

叶修翻了翻白眼,好像给人吊起来的妃子一样,满面哀怨︰「我们现在赶时间,你还在说什么传统。」

张佳乐幽幽地说︰「邹远说︰『谷主,我只是暂代谷主一职,当你和孙…前辈归来之时,就可以重返百花谷。』,所以连出门的仪式和门礼都放到这马车上了。」张佳乐回头看了看还站在大门的邹远,孤苦伶仃地看着他们,不知道还以为张佳乐和叶修车上载了他的爱人。

「他要我去王都这事当成百花谷的正式活动。」张佳乐其实最宠邹远的了,这个后辈都总是被他保护在翅膀下,今天突然看到邹远如此成熟的一面,感到非常恩惠,如果孙哲平在,一定会摸摸邹远和自己的头。

「那么,出谷之后,就骑马出发吧。」叶修没有张佳乐那种情绪,只是知道灵光毒珠在孙哲平的体内越久越令人担忧。

「没问题,反正门礼是百花谷特产的香球,放在锦囊内就可以了。」张佳乐把自己的离愁别绪都放下,拿着武器的手紧紧握着,这把短剑猎寻和重剑葬花是百花谷的成对武器,孙哲平离开那时把葬花也带走了。张佳乐和孙哲平认识了这么久,知道对方不是为了离开而离开,是为了回来而离去。

 

「叶修,我们要骑多久才会到王都?」张佳乐骑着的骏马看起来已经有点累,喘着气代表它要休息了。

「今天在前面的城镇休息,之后再赶路。」叶修和张佳乐都已经把行装准备得很轻,但是马的状态不可以勉强,而且路已经走了一半,进入了蓝溪阁的领地,晚上赶路令蓝雨的人弩张剑拔带来的战斗不是他们乐见的,而且赶路多三天就可以到达王都这个已经比最初暂定的快了两天。

「张佳乐,你们百花谷的马真的很优良,成事之后,给我带回去可以吗?」叶修当张佳乐在旅店订房那时把自己骑的棕色成马上的马毛顺了一会后,站到张佳乐一旁开口就想偷马。

张佳乐忍不住就骂︰「叶不羞!你现在是来帮我还是来抢我的!」

「你要明白,我帮你也没什么收获的,你们百花谷马那么多,给我一只也不为过呀。」叶修对张佳乐那么生气的模样不以为然地继续说下去。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邹远偷偷地把百花谷的繁花心法给了你!!」张佳乐知道邹远是一个很细心的孩子,但是当叶修和邹远说要繁花心法,邹远二话不说就挑灯赶在他们出发前给了叶修抄了一本秘籍,还哭着说︰「前辈,请代我们百花谷好好照顾张谷主。」

叶修那时的表情变得很嘲讽,还反问邹远︰「你叫我好生照顾张谷主,那么你要我帮他带回孙谷主,还是把完好无缺的张谷主带回来?」

邹远心中一急也不顾身份规矩,无比认真地说︰「他们两人生死相依,如果你带不到两个回来的话,我想……叶前辈也带不到一个回来。」

张佳乐从没看过自己门生这样的神情,心痛地看着邹远,叶修这个所谓前辈还要再多一脚说︰「那么如果我救不到孙哲平,那么我会把张佳乐也交给他的了。」说罢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叶修知道张佳乐看到邹远把心法交给自己也没有阻止,就知道就算要赔上自己的性命,张佳乐都会去救孙哲平「张佳乐…你别做任何傻事啊。」

「你拿了小远的,给我好好办事就好,不用管我。」张佳乐走到自己的上房,关上门就把叶修一个人番在外面。

「喂!你不是这样把我扔在外面吧?」

 

一问之下,原来房间已经住满客人,张佳乐又老死不开门,叶修也没办法,只好坐在楼下酒楼一个人吸着烟丝,自斟自酌着茶(没出色),叶修为今晚睡在哪烦恼的时候,看到蓝雨的人也来了这边食饭。

黄少天最早发现叶修,一屁股就坐在他旁边,张口就骂︰「为什么叶不修你这混帐会在这儿,你每次来蓝雨都是不安好心,上次蓝桥差点就给你骗走了,现在你又来我们这边干吗,老板!看清楚这个人,他可有胆食霸王餐的。」

喻文州倒是很冷静,上前和叶修打招呼︰「叶前辈,你好。」

「喻掌门,好久不见。黄少天你这个小混蛋,我才不会吃霸王餐。」叶修没有否认把人给骗走这回事呢。

「这位就是叶修前辈?」卢瀚文是新入门的弟子,天份高,心性好,黄少天特别喜欢小孩子,喻文州也不舍得把他自己一个放在阁内,出门总是带着他,教他如何处世和江湖事。

「瀚文不要和他走太近,叶不修附近的空气会弄脏你的。」黄少天看到卢瀚文走近,立即站到喻文州身边把卢瀚文护在背后。

「副掌门,你踩到我了。」郑轩原本站在喻文州后,黄少天一撞过来,就把他的脚给踩住了「这次的压力真的山大啊…」

「郑轩你这混小子是想说我很重吗?!你为什么一开始要站在这儿,现在是窝内反的时候吗?你完全不会看气氛,你也给我护住瀚文,你这不思进取在这边为大家牺牲就是你最大成就了。」黄少天这个话唠是不分敌我的,就算是自己人也会被他的利剑砍伤。

「好了,好了,少天不要吵了。」喻文州在黄少天和郑轩扭打起来之前就把场面给稳定下来了「叶前辈为什么又会回来我们蓝雨这边呢?」

「对对对,都和你说蓝桥不在我们这边了,又跑过来是想偷什么?还是要和决斗决斗决斗决斗决斗决斗决斗决斗决斗决斗决斗…!嗯!!呀!」黄少天又开始吵吵嚷嚷,叶修把碟上的奶黄包塞满他的口。

「文州啊,我只是刚好要去王都那边才会经过你们这边,反正你们都知道我在找蓝桥,你们不如给我一点提示吧。」也不理黄少天正在和奶黄包决斗着,喻文州笑了笑就说了自己不知道。

「我们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黄少天太激动居然把奶黄也喷了出来,之后就又在一旁叽叽喳喳,叶修根本没有理会他,就继续和喻文州搜查。

「文州,如果黄少天逃走到我那边,我会把他送回给你。」叶修也不理黄少天的抗议,向喻文州这个明显知情不报的人着手「这样对前辈还算是一个后辈该做的事吗?」

「前辈,我真的不知道,而且……」原本在喻文州身边的于锋走到喻文州身边在他耳边说了几句,看起来有急事「前辈,不好意思,在蓝溪阁主楼那边有些问题,我们先告辞了。」

「文州,先不要走,这边的旅馆满人了,我来你们那边住一晚可以吗?」叶修看了半天都没有人离开,也知道今晚应该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给自己睡的了,反正遇上后辈不如去蓝溪阁睡一晚。

喻文州难得一见地为这事露出困扰的神情,黄少天看起来还有点心虚。

「好的…欢迎前辈。」喻文州衡量了一会之后就决定了。

 

「蓝溪阁的风景挺不错。」叶修被于锋领到客房之后,就开始在这边走来走去「只是想不到你们那么紧张,要找个狂剑士陪我,我不是拿剑的就可以呀。」

「前辈,我们只是尽地主之谊。」于锋和这位【叶前辈】已经认识了好几年,打也打过好几场,虽然喻文州有交代不要让叶修一个人在这边走来走去,但是垃圾话之类对逼走于锋这事可不是什么易事。

「于锋,你现在是蓝雨这边的第三人,这事你应该心知肚明吧?」叶修看完四周发现这儿真的只有于锋和自己,就开始正式对话「你不甘心吧。」

不是问句,因为叶修见过很多有野心的眼神,这个于锋可是妥妥的野心家。

「前辈想说什么?」于锋觉得今天的叶修是来交易的,但是这个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和叶修交过手的蓝桥有一句话总是在口边︰『叶修是会用你最心痛,但又无法拒绝的引诱来和你交易。当你一旦同意的时候,你已经在如来的掌心,走不出去了。』

叶修的神情看起来认真无比︰「你想要个机会吗?」叶修在怀中拿出一本书︰繁花心法。

于锋也是狂剑,当然听过繁花心法,这可是百花谷谷主才能学的心法,对狂剑来说就是一本圣经,于锋看到这次的内易内容就觉得这次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前辈…你是从什么地方拿到手的…」

「前百花谷谷主孙哲平因伤退隐,百花谷谷主张佳乐上京和微草堂堂主王杰希见面,百花谷谷内只有邹远一个人。」叶修停了一下,看清楚于锋的神情,那不是鄙视,那是准备狩猎的眼神,叶修知道这次交易没有找错人才把下半句说出来「拿着繁花心法的狂剑现在出现在百花谷当上谷主也很正常吧?」

于锋没有因眼前的肥肉而发疯,他要冷静,他要听清楚这次交易。

「小锋锋,你知道蓝桥在什么地方吗?」

 

「春易老,你不要那么紧张,我在后院练剑而已,你先去睡吧,整天屈在房中我也会疯的。」蓝桥其实人就在蓝溪阁的一个分院,自蓝雨的人知道叶修对蓝桥有非分之想之后,蓝溪阁的人决定把蓝桥先锁在分院,如果有什么东西需要那时就可以拿他和兴欣镇的人交易。

蓝桥知道自己在这事上的价值,也知道叶修对自己的感情。但是生为蓝雨人,死为蓝雨鬼,又不愿面对自己的感情,他神推鬼使地同意了这次的安排躲得远远的。

正当把蓝雨剑法第五式挥出来同时,背后有一把熟悉的声音在身后「月下挥剑砍负心郎,小蓝啊,我们那个才是负心郎?」

「叶神?!」蓝桥收息后立即转身,满月的光辉下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很随性地站着「为什么你……」

「蓝桥,你被困了?」当叶修进来的时间,检查过这边的守备,可不是一个普通后院应该会放的人数,叶修的第一个想法是蓝桥因为他的关系被人软禁在蓝溪阁内,怎知道翻墙一看,就看到蓝桥一个人在后院练剑「还是不想见我?」

「叶神…叶修。」蓝桥在风中站着,剑指前方「要切磋一下吗?」

「好。」蓝桥不弱,只是不弱,在强大的怪物面前,只能不断倒下不断站起来,叶修看到他这种自虐的行为也不说话,就陪着他比武着。

「叶修,放下千机伞。」蓝桥说罢,千机伞已经插在地下,两手空空地站直了自己。蓝桥把剑指着他的心,慢慢刺下去,叶修不退也不避,任那剑尖刺进他的皮肤渗出血珠「有人曾让你这么接近死亡吗?」

「没有。」从来也是站在武林顶尖的叶修就算被嘉世废了一次也没有那么危险过,但是他仍是那么平静,好像命不是自己的。

如果所爱之人把命也交给你还是无法相信他的话,你是多可悲的存在。剑松吻至,月下的蓝桥已经忘了自己的身份,合起来的眼让泪落在情人脸上。

 

「叶不羞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张佳乐吃着点心,昨天睡了一整晚,也没听到叶修的求饶令张佳乐异常失望,原本都没问题,但叶修不知道去哪了「船到桥到自然直,食完早点也不见人,我就自己出发。」

「小二,来壶水仙,两份粥品,还有一笼菜肉包。」叶修带着蓝桥坐在张佳乐那桌,也不管张佳乐的神情,就点起菜来。

「张前辈…早上好。」蓝桥比他们都小,看到张佳乐就打招呼才敢坐下。

「蓝桥?叶不修的小情人?」张佳乐看到叶修带来的人就觉得不可思议「不是已经不在蓝雨了吗?」

「蓝雨软禁了蓝桥,让哥找得好苦啊。」叶修看到张佳乐就忍不住开始嘲讽「好在哥聪明,把蓝桥救出来了。」

「蓝桥不是蓝溪阁门生吗?用不着吧?你把人偷出来的吧。」张佳乐不信叶修,看着蓝桥就问「你用不用我救你回蓝溪阁啊?」

「张前辈…没问题的。」

「掌门…蓝桥和叶修都不见了。」黄少天也说不出话来,因为昨晚就是他最后去检查。

「少天不用太在意,原本我就不同意把蓝桥卖出去。」喻文州安慰过黄少天之后,黄少天又活过来了。

 

赶到王都微草堂那时刚刚好是三天后

「王大眼,我们到了。」叶修打开微草堂的前门,也不管其它人都在就用当年那个称呼叫王杰希。

王杰希身为堂主已经很多年没听过有其它人这样做叫他,头也不回就说︰「叶修,你给我入内堂。」

「王堂主好可怕啊,蓝桥不要看他的眼,会魂飞魄散的。」把蓝桥护在身后,也不像来求人,根本就是来串门子的死小孩。

张佳乐没有管叶修就问王杰希︰「灵光毒珠怎么解?」手上的门礼特产香珠就一个锦囊塞到王杰希手上。

王杰希也没理张佳乐的无礼举动,把香珠放到茶几上,上面还有另一个花样差不多的锦囊。

「孙谷主已经在药堂等你了。」王杰希把叶修和蓝桥留在内堂就把张佳乐一个人带入去。

张佳乐看到坐着饮药的孙哲平也不管王杰希在身旁就把对方抱住「大孙!你没事就好!」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的神情一点也不高兴,用责备的眼神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冷眼看着这对重逢的璧人,把实情就说出来︰「百花谷谷主身中灵光毒珠,只要玉洁冰清的人用纯阳之气助中毒者运功除毒就可。但是解毒后,两人都会武功尽失。」

张佳乐听到王杰希这句整个人都僵住,把孙哲平抱得更紧。

「你是准备好才来这儿的吧?」王杰希看到张佳乐的神情猜到叶修根本没有和张佳乐说。

「大眼,你把我扔在外面,我怎有时间和张佳乐说。」叶修一个人傍着门好整以暇地看着房内三人。

「叶修你妹!你一句也不和我说!」张佳乐脑浆好像被人捞拌起来,一片空白之后出现的只有『现在去什么地方找个人救孙哲平?』

「大孙…」斗大的泪珠在张佳乐不能自制的情况下滴在孙哲平的衣衫上,无力地偎倚着对方的张佳乐突然弹起「楚云秀!那女人的门生!」

「我现在就去找人救你,大孙你等我。」张佳乐还没有开始跑,就给人拉住,孙哲平对着他摇摇头,张佳乐才刚止住的眼泪又开始重新充满眼框,红着眼的张佳乐大喊出声「我不要你死!」

 

「最后呢?」蓝桥从那天起就没再见过张佳乐和孙哲平,所以这段是叶修说给他听的,好奇着后续「孙哲平不会死了吧?」

「你知道百花谷的谷主是狂剑吧?」叶修问了一个只要在江湖混过的人都知的问题「百花谷的副谷主是弹药师傅吧?」

「是。」蓝桥也不和叶修斗气,回答了他的问题。

「百花谷不介意接收外来的狂剑,但从不收弹药师傅是有原因的。」叶修接下去「因为百花谷的门规只准弹药师傅和谷内狂剑对练,而身为弹药师傅的张佳乐这么多年来只有孙哲平一个狂剑。」

「所以?……」蓝桥好像猜到,但是不敢确定自己的想法。

「张佳乐献身了。」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