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我就一个人找不到我的名字了 (140粉及150粉点文)

  • 140粉及150粉点文

  • 把名字都混在一起的梗。

  • 失忆梗

  • 虐?

  • HE?

  • 最少一定是周江!(Only)

  • 感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 (●´ω`●)


点文者︰ @找不到我的名字了 、 @索索 

我就一个人,找不到我的名字了。


-分隔线-


【我】失忆了?想不起自己名字,立即得出这个认知的男士,正在呆呆地坐在一张病床上。

「先生,你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吗?」

摇头。

「那么……先生,你知道这儿是哪里吗?」

「……医院?」

「是的,你因为车祸所以撞到头了,你身上什么证件都没有……你有没有什么记忆?」

「……」刚开始努力回想就觉得头痛得不得了。

「先生,别太紧张,慢慢来,你真的想起什么才和我们联络吧,这个是紧急灯,有需要就按下去吧。」

点头。

 

-分隔线-

 

「那个帅小子已经住了在医院差不多一星期了,居然什么都记不起。」当值的医护人员们都记得这位有礼貌、不说话和美型的男病人。

「你说如果他再想不起来,不如单身的女职员拍卖了他?」人权呢?!

「如果用钱可以买到这个帅哥的话,我怕我们这边的职员应该买不起。」已婚的燕姐很留心地看清楚病人的脸后,发表出来的意见令所有当值的人都情绪低落。

「说真的,那位古先生其他什么都不带,也应该带一张身份证吧,不怕给人查吗?」当值的人又开始八卦这次公车意外上的乘客,没有皮夹,只有一个男用的古驰钞票夹,为方便称呼所以大家都叫他古先生。

「你觉得长得那么帅的人,还用作奸犯科吗?!」虽然一个钞票夹不是什么贵的东西,但是从他的衣着看起来,应该是来自一个富裕家庭的。

「这个我同意,不用卖身,单单用脸卖广告已经可以赚很多了吧?」燕姐也同意这个说法,正当大家还在兴致勃勃那时看到当值医生走过来就立即鸟兽散了。

 

「嗯……古先生,你好,我是你的医生张新杰,你还记得得吗?」失忆症病人的记忆力到底有多少是医生们最关心的一件事,每次张新杰看到古先生那时都是这样问的。

「记得。」古先生点点头,这位医生不常笑,但是工作态度非常认真,从来也不会早或迟。

「那么,你有没有想起意外之前有关自己的任何事?」张新杰在急症室接手这位病人后就发现对方失忆的东西,但是无身份等同无病历,不敢乱下药的张新杰每天除了处理伤口外也想帮古先生早日想起自己。

「…男。」虽然张新杰很努力,但是这位古先生一直都没有想起自己的名字,而且就算他想起什么东西也因为表达能力弱而无人理解。

「想起一个男人吗?」张新杰经过这段短时间的相处之中大约可以猜到对方的意思,但是想起一个男人其实对古先生的帮助大不,真的没人知道「你想起他的什么呢?」

「手…下雪」古先生肯定地加上雪境,但是只有这点线索真的能找到一个认识他的人吗?

「那你可以形容一下那位男士的面貌吗?」张新杰是一个医生,已经很习惯对病人的答案失望,现在最需要的是让病人回想起更多。

「白皮肤…在笑,很温柔。」古先生只想起很短的一个片段,但是他很清楚知道对方的性格和重要性「重要…」

「是家人吗?」明显是互相认识的人,如果能找到那位的话,很大机会可以知道古先生的身份「知道名字或是电话吗?」

「江……」和第一次回想一样,头痛欲裂的感觉又来了,但这次古先生应该是比之前更努力吧,他真的想起来了「江波涛。」

 

-分隔线-

 

「江先生,你好。」张新杰把这个名字报到警/局,很快就到江波涛了,因为他也报了失踪人口,一收到消息,江波涛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医院。

「你好,请问你是张医师吗?」江波涛身穿西装,看起来非常年轻,但是穿的西装却明显是高级货,证明他不是刚入职的员工,应该是已经身处上位的人了。

「我是。」张新杰看到对方收到消息后立即赶到医院就已经很有好感「请跟我来这边,病人现在住在A栋3楼18号床位。」

「医生,病人周泽楷他没事吧?」江波涛跟着对方走上楼上,周泽楷已经失踪了一星期,江波涛一路也没有收到过他的消息,觉得对方已经死了的想法也曾探访过他几次,现在人在医院被找回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江波涛现在非常在意。

「周泽楷……他已经没事了,伤口复原得非常好,但是头有受过撞击,他失了忆。」张新杰知道自己应该在病人面前才可以交代他的病症,但是失忆病人会不会愿意把个人资料说给一个【陌生人】知道也是一个很困难的事,先给江波涛一个心理准备比较好。

「失忆了?!」江波涛知道对方已经没事最初是很欣慰,但是还是被周泽楷失忆这事吓到了。一听到周泽楷失忆了,江波涛在心中打响了一个算盘。

 

-分隔线-

 

「小周,你好。」江波涛看到坐在升起的病床上周泽楷,立即走到他身边打招呼「你认不认得我?」

「……」周泽楷第一次听到别人叫自己根本反应不到,看到对方很友善的样子也不好意思不回应「不认得……」

「那么……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江波涛,你叫周泽楷,我们是在国/家/银/行/上/海/分/行工作的同事,你是上/海分区的总经理,我是你的副手。」江波涛真正听到对方已经不认得自己真的有点受伤了,但是天生的沟通能力令他非常专业地介绍地对方和自己。

「周泽楷?」周泽楷记忆很迷蒙,但是听到对方提到银行就觉得有一些片段「…银行?」

「是的,你工作能力很强,现在是我们分区经理,除了负责投资外,还有系统设计也是由你负责的。」江波涛看到对方好像开始想起什么也开始把平常用于介绍给客户的个人履历表说给他听「你也忘了?」

「不记得。」头痛令周泽楷再次露出痛不欲生的表情「……不记得。」

「不用想了,我先送你回家吧?」江波涛不忍心再逼周泽楷想起公司的事,现在表面伤口都好起来的情况应该先把对方送回家。

「张医师,周泽楷的情况可以出院吗?」江波涛在把人打包带走之前,先问了医生的专业意见。

「可以,但是我希望他可以每一个月来我们这边进行检查,我们怕他会有脑溢血的情况,如果半年都没有这个情况就没问题了。」张新杰担心之后会在脑中出现血块,一旦一部份的脑部缺氧的话,死亡机率会大大增加,所以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分隔线-

 

「周经理,这就是你的家。」看着江波涛打开单位的锁,还不太习惯自己姓周的情况下,周泽楷呆呆地看着明显分成一半的公寓「不用太担心,我原本是你的室友,我这个星期六、日就会搬出去,所以纸箱是我的。」

「搬出?」周泽楷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惊讶,现在【认识】自己的人只有江波涛一个人,他帮自己带来证件和付了治疗费,工作到人际关系完全归零的自己最重要的救命稻草。

「别太担心,我会帮你的。」就算是失忆的周泽楷在江波涛眼中还是可以解读的,应该说比起过去那时还要更易解读了,过去周泽楷因为小时候被排挤过所以比较收敛,失忆的他变得非常脆弱,只靠表情就可以把他的想法现在表达给江波涛知道了。

「先介绍一下这个家吧。」周泽楷虽然失忆,但是脱鞋后把鞋子放入柜中的动作还是非常流畅,有一些事脑部忘了,身体也会帮你记住「没错,你常用的鞋柜就是右边这个。」

「嗯。」周泽楷最初不太习惯地下放满纸箱,但是这个家的一切和自己的身体动作和谐地合并起来,令他有很安心的感觉。

「这边是厕所,这边是书房,还有就是睡房。」江波涛看到周泽楷非常习惯地在屋内走动,一口气就把所有门也打开了,逐间介绍。

「你?」周泽楷看到对方把所有地方也介绍给自己,但是只有一个睡房的情况下,江波涛是怎样当自己的室友。

「这边是我的房间。」指了指沙发和茶几,周泽楷听到江波涛这样说后不知原因地觉得有点违和「说笑说笑,我和你同床睡的。」

听完江波涛下半句,周泽楷的眼镜也瞪得老大『原来江波涛和自己是这样的关系吗?』「……江副?」

「骗你的啦!我原本应该已经搬了出去,只是你失踪了,害我迟了搬屋,但是新床来了,只好把原本的两张床变成你新买的双人床了。」江波涛当然知道周泽楷在问两人关系,很合情理地解释了「所以你不要介意我睡过你的床啊。」

「没关系。」江波涛帮了自己那多,如果这样还介意对方睡过自己的新床,还算什么男人。

「呵呵,周经理真大方,那么星期六、日也来帮我一起搬东西吧。」

「……」

 

-分隔线-

 

「江先生,如果你没有问题的话,请签在这边。」纸箱都放在新租的小公寓内,点过纸箱的江波涛用黑色的原子笔在签收单上龙飞凤舞,把刚刚买的水和红包交到劳工们手上。

「谢谢,辛苦你了。」新公寓内只余下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人,周泽楷正想打开纸箱时就被江波涛打断了「周经理,不用了,之后的,我自己来就好,我们出去吃饭吧。」

周泽楷觉得自己也有点饿了,把美工刀放在一个写着相架的纸箱上,跟着江波涛走出公寓外。

「为什么?」周泽楷由江波涛带了一段挺长的路才到一所小餐厅坐下。地理和环境远远比不上之前和自己一起住的公寓,江波涛搬出去的原因是什么呢?

「因为周经理你快要结婚了,所以赚不到我这个小穷人的房租了。」江波涛拿着一碗白饭,夹着刚刚炒出来的鸡丁放入口中「不过,我也不知道你的对象啊,你说過是你家人给你决定的。」

「不要。」周泽楷一听到江波涛说未婚妻这回事时就很冲动地解释自己不需要,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给江波涛知道,但就觉得不可以让他误会「……没感情。」

「呵呵,那我就不知道了,快点吃饭吧!快要冷下来了。」江波涛很轻巧地把周泽楷引回饭菜上「再说一次,今天真的谢谢你了。」

「不客气。」

 

-分隔线-

 

由江波涛慢慢帮助的情况下,脑子没问题的周泽楷很快就习惯工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失忆,周泽楷比之前更有活力和多了一股冲击。

「现在的周经理不再畏首畏尾了。」方明华看到周泽楷变得那么有活力感到非常安慰,但是冲那么快必须有一个缓冲区才行「江副,你一定要帮周经理啊。」

江波涛笑着说︰「放心吧,没问题的。」

「周经理怎么不太愉快的样子?」江波涛在分区会议后在大厦地下的咖啡厅捡到一个不愉快的周泽楷。

「家。」『家内的人很麻烦。』周泽楷在失忆之后在江波涛的建议后打了电话回老家,家中的两老知道儿子在车祸中没人帮助下留院一星期就再提起未婚妻的事。周泽楷其实也不理解自己为什么那么抗拒,但是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不能答应,在好好拒绝后的这段日子内周泽楷的父母开始用电话轰炸他。

「呵呵,又是叫你结婚?」江波涛拿来一件苹果烤酥饼碎给周泽楷,一看到甜品就双眼发光,拿起叉子一口吞进口「你应该看看那个女孩好不好再决定嘛。」

「不要。」『她们都只是喜欢我的脸和地位,不要这种女生。』周泽楷也觉得奇怪,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如江波涛知道呢?

江波涛没有犹豫就说︰「你这样会没有女朋友啊。」

周泽楷立即想︰『在任何地方很体谅,但在这事上却又很诸事八卦。』

「别抱怨,你也老大不小了,快点定下来吧。」江波涛这次从表情中读出来了。

「不理解。」『她们都不会理解我的。』

「你不试过怎知道?」江波涛拿起桌上的面纸给刚吃完的周泽楷「你连机会都不给人就写判决书,周经理这样做真的好吗?」

「……」

 

-分隔线-

 

周泽楷说不过江波涛,这次他终于出席了相亲,这次和自己见面的女孩子比自己小一点,害羞地看着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只懂得看着自己和碟上的食物。

『我回去后,一定要和江副……为什么要叫江波涛做江副呢?我是这样叫他的吗?』

「再见。」很绅士地把女方送回家中后,门也没进的情况下就离开了那个由粉红和粉紫色组成的空间。

开着车的周泽楷已经不太记得刚刚和自己吃饭的女孩子样子是怎样,但他在想︰『江副?江波涛?……波涛?……小波?小涛?……小江!!』

当周泽楷的脑中想起小江这个称呼后头就开始痛起来了,虽然他很紧张,但是周泽楷立即停在路边,按了死火灯就把自己窝在座位内,脑中又看到江波涛在雪中对着自己伸出手。

周泽楷就这样悲鸣着,脑海中出现了无数个江波涛,或笑或哭。

『为什么他要哭?』头痛得要死,周泽楷正在碎片中重组那个哭泣中的江波涛,正当他要回想就看到那画面碎开千百万块『别哭……』

 

-分隔线-

 

「最近周经理变得很忧郁,江副你和他一起住,你知道他怎样了吗?」方明华看到周泽楷的黑眼圈变大了,身为公司最重要的一员自觉必须关心上司的精神状态。

「我也不知道,我送他去看医生吧。」江波涛没有和其他人说过他们两人分居的事,所以方明华还以为他们还在一起。决定要把周泽楷捉到医院后,江波涛就跟着周泽楷去到储物柜和他说。

「江?…」看到江波涛走到自己面前就又想起那哭泣中的他,觉得又痛苦起来的周泽楷决定改变话题「开不到。」

「你开不了储物柜?对呢…你忘了密码,我帮你找人剪开他吧?」江波涛见到周泽楷那么不愉快的表情以为他是因为忘了密码而烦恼中。

「不要!」周泽楷的身体又为自己快速表态了,又是那种声音︰『这个储物柜不可以胡乱打开的!』

「哦……那我先陪你去看医生吧?」江波涛想不到周泽楷那么大的反应,就把话题转回重点上︰看医生「张医师叫你再去看他吧?差不多一个月了,我陪你?」

「好。」

 

-分隔线-

 

坐在江波涛的车上听着杨千嬅的大城小事,周泽楷因为歌词震了一下。

 

只因当失忆症发作加深

没记住我但却另有更新蜜运

像狐狸精般 并未允许我步近

 

「周经理,到了。」没理会周泽楷的反应,江波涛把周泽楷放在医院门前就向着停车场方向进发。杨千嬅在江波涛把车子停好前把尾段唱出来。

 

我在算着甜言蜜语的寿命

人造的蠢卫星 没探测出我们已

已再见不再认

 

「我想请问周泽楷先生呢?」站在柜台边问前方的工作人员,原来因为人不太多的原因,所以周泽楷已经在治疗室内「那我在这边等他可以吗?」

门外的江波涛拿起手机就刷起来。

 

「周先生,你好。」张新杰拿着一张干净的CT及MRI在手上,没有血块令他很满意「你的脑没有血块,放心吧,只要我们……」

「…我…我…江波涛。」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想问什么,但是他很在意江波涛出现于自己破碎回忆的频率「想起江,不断。」

「你不断回忆起和江波涛先生的画面?」张新杰是一个聪明人,虽然不能猜中全部也可以猜到七八「这是好事啊,你正在康复。」

「只有江。」周泽楷强调起来,他要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断想起同一个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如果病人不断想起一个人,因为你和他总是见面。」张新杰医生给了一个很简单的答案。

「只有他!」周泽楷很少这么急躁,但是在车上那首歌在不断挑战他的神经,不断地告诉他再这样自己会有什么缺失起来。

「失忆病人不断想起一个人,最重要一定是常见面和重要性吧。」张新杰身为医生理解失忆病人的躁火,很冷静地为周泽楷解释起来「你和江先生是什么关系?」

「……同事……朋友。」周泽楷真的想不到其他关系了,江波涛连同居人也不是的情况下,他也答不出其他答案了。

「他是不是和你总是针锋相对?因为这种情况多数会发生在家人及恋人身上。」张新杰也不是没听过想起无关的事的病人,但那种情况不会令病人如此痛苦。

「…家人?恋人?」周泽楷觉得好像关闭自己世界的门被打开了。

「是的,大部份情况的话。」

 

-分隔线-

 

「江……」周泽楷出来后,和江波涛报平安后,安安静静地坐他的车回到家中。

周泽楷再没有纠缠着江波涛,他下班后总是立即回家,没要紧事就在储物柜前试着不同的密码。

「周经理最近好像强逼症,生活都变成两点一线了。」吕泊远之前常常邀请周泽楷一起出去活动,但他也快要被拒绝到放弃了。

「只要他精神就好,周经理失忆了不太习惯和我们一起玩也很正常吧。」吴启对这样的周泽楷也很理解,如果一个那么腼腆的人要立即融入群体也很难吧。

「只要不放弃就可以了啊。」江波涛看到这群好同事就立即把建议说出来了「只要让他慢慢习惯就好。」

 

-分隔线-

 

周泽楷试了很多很多很多次,终于用【1111】打开了那个储物柜,入面只有一个戒指盒,一只自己套不下的求婚戒指在内。

『我准备给谁的?』拿着戒指呆立在储物柜前。

周泽楷打开储物柜后就更专心在家中,他还在睡在那套没有换的床单内,最初自己还可以好好地睡上一个晚上,现在他天天躺在上面却合不上眼,只能眼光光等到身体受不了睡着。今天的周泽楷又有这个问题,但是最重要还是因为那只小小的戒指,想不到自己已经有求婚对象,还要忘得一乾二净,那个是怎样的人呢?

身体却又再受不住疲倦,沉沉地睡着了。

「……?」下着雪,黑白色的梦境重现着江波涛对自己伸出手「……想要捉住我吗?」声音好像在浮浮沈沈,但周泽楷还是能分别得出那是江波涛的声音。

「呵呵……捉不到我的。」江波涛把手缩回去了,要捉住他才行,梦中的自己伸出手但捉不住。

「……,我在这边!」江波涛即兴和自己玩起捉迷藏,梦中的自己追上去了,江波涛和自己有少少身距,花了一点时间才捉到他。抓住江波涛后,梦中的周泽楷慢慢描绘着江波涛的手指,每一只也没放过。

「……的手指很美,很修长,不似我。」江波涛说完这句,周泽楷就醒了。

 

-分隔线-

 

「周经理,什么事?」江波涛收到一个半夜5时半的电话,把他唤到周泽楷的公寓内「你没事吧?」

「没事。」穿着家居服的周泽楷拿着一个戒指盒坐在沙发上等着江波涛「没事。」

「你有什么事?」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的神情非常不安,觉得不能就这样把他放在家中「不要吓我啊?」

「小江…爱我?」周泽楷终于明白这只戒指是为了江波涛准备的,那时他正在量度他的手指,为什么会变成已经分手的情况,他一点都想不起。

「……周经理,你在说什么?」江波涛在黑夜中传来的声音和梦中那时很相类似,都在浮浮沈沈。

「不是这个名字。」为什么不会发现那么大的漏洞,周泽楷终于知道江波涛身上的违和感了「为什么?」

「你想起什么了?」江波涛没有因为周泽楷的问题而失去冷静。

周泽楷拿起手中的戒指给江波涛看,江波涛应该不知道这只戒指的存在,但是他知道他会理解他是什么意思。

「……」江波涛说不出话来,如果他再嘴硬,周泽楷就会直接把戒指套到自己手上来解释吧。

「为什么?」完全没有分手回忆的周泽楷拿着这只好好锁起的戒指直觉两人是在恋爱的,为什么会有江波涛哭哭啼啼的记忆他也不知道,但是现在的自己还想求婚很明显不会和江波涛分手的。

「为什么?……」综合起来就可以知道这是江波涛单方面的分手。

「……小周。」是这个名字了!周泽楷用这个名字补回每一个空洞,双眼又开始重新有神,直直看着还留在暗中的江波涛「你不应该想起我,你应该接受相亲才对。」

「不!江……江是恋人。」周泽楷明白了,因为他家想他结婚了,所以江波涛哭得那么可怜,自己为了冷静才会什么都不带地坐公车,然后遇上那个意外。最后在医院江波涛发现失去记忆的周泽楷,才会决定离开自己。

想通了的周泽楷把暗中的江波涛拉回光明的门内,泪流满面的江波涛被用力地按在怀内。

「只有你,不许走。」

 

-完-


后话︰

因为翻译先生已经暂时当机,请大家来猜猜最后那句的真实意思?

A. 我只有你,不要离开我

B. 只有你不准离开我。

C. 你一个人的话就不准走。

D. 以上皆是。

评论(28)
热度(49)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