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超级市场 (170粉点文)

点文者︰  @张佳乐 、 @这里空无一物 

  • OOC、私设和脑洞都有。

  •  多谢大家的支持。


-分隔线-


轮回俱乐部的选址总是被被人咎病,坦白食堂是挺不错的,但是附近的配套也太少了。食堂外的餐厅只有三所:第一所是由日本人注场的即制寿司店,买外卖也差不多二百元起,大家总是在猜那一位老板吃过、第二所是甜品自助餐,甜食派:吕泊远、吴启、杜明和江波涛吃过一次,叫这群外在堂堂正正,内在【宅】心仁厚再次组队到那边副本真的太困难、第三所也是最后一所是偷偷卖野味的,身为猫、狗、仓鼠、鸟、蜥蝪和独角仙的爱好者,轮回众吃过一次,最后由周泽楷和江波涛吐了整晚来表明动物爱好者的精神和身体不可分别为闭幕礼。

轮回战队的奶爸在带了半年爱妻便堂后,被伤害得无法再爱的吴启拖着杜明和吕泊远去了经理房吼了一句:「这边什么都没有应该怎么办?!」

轮回经理其实性格似江波涛:奸狡又带点柔和似水,只是没有江波涛打荣耀那么好,也没有花技能点在周泽楷语上,对轮回的心还是排在全轮回粉前三十名内,一听到用来赚钱的战队人员发像青蛙被车辗过的悲呜也立即做出反应,在战队宿舍内改装一个房间变成厨房,【只供】他们使用。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 Uncle Ben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经理没有特别和战队各人说,但在厨房开放后一个月后,大家都发现清洁的问题。

「我们还没有洗的碗碟也太多了吧?」吴启是夜宵派的领导者,在连续一星期被吕泊远喂食后发现厨房和最初的模样已经完全不一样。

方明华看了看盥洗盆就问︰「对对对,是谁烧了平底锅,给我认了他。」经理用作新厨房的礼物送给大家的原本外红内黑的LeCreuset平底锅已经变成黑炭,还可以认得出那是底中锅贴的皮。

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人出来认了,解释是昨晚才刚用的,他们一定会洗的。

「这样下去还可以吗?!」方明华在家中洗碗可能真的洗太多了,今天真的要爆发了「你们吃完就跑,我敢肯定你们别说娶媳妇,一定女友都找不到!」

「从今天起,谁不洗碗,每个碗罚款20元,每个锅罚款50元。」方明华身为最年长、最多经验的成员下的命令无人敢不服,所有人用比手速更快的速度点了头。

 

发生了那么多问题后,这个厨房终于正式投入工作。

「那么一星期最少要大清洗一次吧,我们分组吧!」杜明看到吴启拿着吕泊远新煮好的德国香肠片吃起来,异常不爽地看着大家说「你看看锅头和抽气扇上面的油,如果一个月后再清的话,我肯定上面的油可以给泊远再煎一次。」

「那么于念负责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吧。」别欺负新人啊,吴启大大。

「我才不要呢!我根本连厨房都还没有用过!一会儿召唤魔界之花杀了前辈你啊!」于念虽然是战队一员,但是他今次才是第一次入厨房,现在要他洗炉头太不公平了吧?

「我和小周一组吧,小周你会洗吗?」江波涛家中从来也是妈妈洗的,现在你问他会不会洗,他可以肯定地回答你不会。

「OK。」上海男人被妈妈训练出来,能洗能煮果然应该人人都有一个在家。

「那么其他人自行分组吧?」江波涛看起来对杜明说的大清洗非常积极呢,很大机会江波涛在打一个超大的算盘︰和上海三好男人周泽楷进行私下交易,免了自己洗厨房的责任,不过现在还没有发生,我们不能乱下妄语。

「我和吴启吧。」吕泊远在训练营认识吴启那时已经知道对方连下面也有问题,如果叫他洗厨房应该会把炉头上面的集油杯和炉碟洗后抹也不抹就放回去,出意外的机率可会激升吧,自己还是看紧一点比较好。

「孙前辈,我们一组吧?」于念和孙翔两个法师系年纪非常的近,一路感情也不错,虽然不知道孙翔会不会做家务呢?……

「我不介意,但是什么叫洗炉头?」你下错注啦,于念小亲亲。

「你不是和人同居了吗?你…」于念听过孙翔有同居恋人的事,夏休期最少有那边住半个月,怎么会连洗厨房的能力都没有!

「那是同居后就一定要懂得洗的东西吗?」辛苦你了,同居人。

「小明,我们可以组成没人要的大小明了吧?」方明华看到他们都没有再重组的意愿就把这事给定了下来。

 

事实证明有了这个罚款和定期清洗的功效挺明显,最少那个外红内黑平底锅没出现过只余黑炭饺子皮在上面。

很快好像为了配合新厨房的出现,轮回附近终于出现了第一所超级市场就位于在日本寿司店的旁边,还要高端洋气用了一个叫Delicious的名字。

「明明是本地超市,怎会改个这样的名字啊?」孙翔对新开的超市不太满意的样子「不过是买个泡面地方,叫什么Delicious。」

「你不试试煮其他东西吗?」杜明看着孙翔堆成山的即食面也忍不住出口了,孙翔的生活技能在孙妈妈好生照顾下,真的只有一,还要是在从离开越云战队前,怕一个人在外不懂生存教他的。

「可以煮什么啊?」其实在场的上海男孩们都有非常厉害的手艺,除了江波涛和孙翔外,轮回内的所有人也可以煮五到六种不同的东西「小笼包?」

「你如果煮到小笼包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把帐号卡吃了。」吴启拿着刚从食堂打包回来的红油抄手吃着,一听到孙翔那个煮小笼包发言就忍不住吐糟了。

「吴启为什么你不能像你的帐号卡名一样,静默一点?」孙翔当然知道小笼包很难做,但是也不用一开口就伤人吧。

「因为我是杀了你令你静默才叫残忍静默。」吴启说完就被孙翔拉着要PK,怎知道下一句出来就把孙翔镇压了「要PK就跟清洗组合分组来比赛煮食PK吧,在超市那边买东西回来煮,分名次吧。」

「输了那组做大清洗一个月。」吴启连惩罚也想出来了,看起来很有信心的样子「羊习习不是没有信心吧?」

这时候不发火就不叫孙翔吧,一口答应了的孙翔在之后才通知不在场的于念,可怜的小于念为了自己找孙翔一组这事后悔了。

 

「所以我们也算在内啊?」江波涛听完这事之后,就连眉头也皱了起来。

「没错,队长和副队一对,这个星期日去买东西回来煮。」吴启通知着其他人,方明华和杜明已经接受了这个挑战,反正他们两位平常在家也是会帮手做家务,还有一个是已经和太太一起搬了出去,对这比赛信心可以比其他人还要大。

「但这是你和孙翔的赌约吧,为什么我们要参加?」江波涛在煮东西这事上也是一个战五渣,可不想混这趟水「你们努力吧。」

「因为大清洗的一个月分量是刚好我们四组人的分量。」吴启这事也很清晰,怎可以让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个人渔人得利「你们不参加我们就把日期减到三星期好了。」

江波涛想了一会,之后就问周泽楷︰「枪王大人,我知道你会煮东西,你觉得你的嬴面大吗?」

「有。」

「那么从恋人的立场,我始终相信周泽楷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我们参加。」

 

「我们的战略是什么啊?」江波涛看着他叫周泽楷写出他曾煮过的东西名字,普通的上海家常菜和手抓饼周泽楷也有做过,但是现在是要参加比赛,应该要稳守突击还是试试做一些新的美食来挑战呢?这都不是江波涛在想,周泽楷拿起刚刚请周妈妈用手机拍给自己的菜谱研究着。

「津白。」周泽楷看起来对自己很有信心,正在看着周妈妈的汤水合集「……云吞鸡。」

「哇!这个样子好像很好吃,你会做吗?」江波涛看着周妈妈和那个砂锅的合照流起口水来。

「会。」这个鸡要买新鲜的,不知道那个Delicious有没有好的鸡和云吞也是个重要的问题呢。

「这个小排骨呢?」根本没在意材料问题的江波涛看着糖醋小排骨上面沾满白芝麻,还有烟的样子「我想吃炒饭。」

「走吧?」周泽楷也不介意先煮给江波涛试吃,不过没材料在手的话,就算是周妈妈也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出发!」江波涛还在看周泽楷手机上的相片,非常兴奋地拉着周泽楷出门了。

 

「我们要买什么?」江波涛拿着由冲绳直送到上海的水晶海盬,果然是高尚的超市,连盬也有那么多种「这个是什么?」

「香茅。」周泽楷看到江波涛手上那支长长直直的绿色茎突然想起到一些非常可怕的念头。

「哦?香茅猪扒?」不知道对方想把香茅塞到什么地方的江波涛有点想念在城中的越南菜馆了,因为是职业选手的原因,很少离开轮回的江波涛对外国菜也非常有兴趣的。

「嗯,冬阴公。」周泽楷应该是小时候和爸爸妈妈走市场的次数比江波涛多吧,对煮饭这事也挺了解的。

「小周好厉害啊,那么香料我们要买什么啊?」由食物颜料到糖盬的种类太多了,江波涛连要准备什么都不懂,看到百多樽东西在面前连手却伸不出来「这个是柠檬汁吧,你看看他的樽身也是黄色柠檬型的!」

「腌。」周泽楷今天想先试试做糖醋小排骨和奶油津白,拿起姜、葱、八角、糖和盬就离开香料区了。

「不用香茅吗?」江波涛看到周泽楷没有那起他的香茅猪扒有点失望「鸡翼……」没有香茅猪扒有香茅鸡翼也好呀!

「猪扒,太多」周泽楷表示一条香茅做一份猪扒太多了「余下,你?」

「你这变态!!」江波涛立即放下那条细长且韧的香茅,跟上已经开始离开香料区的周泽楷。江波涛现在真心觉得周泽楷不太会说话实在太好了,刚刚那句如果全句给人听到还让不让他有面活下去。

「肉。」走到肉的专区,周泽楷先拿起真空包装的金华火腿一份,之后就开始拿起被身穿白衣消毒衣的职员切好放在白色托盘上用保鲜纸包住的排骨左看右看「不新鲜……」

「你怎知道的啊?」江波涛不会,看着周泽楷拿起一份又一份不同的排骨左比右比,看起来不太满意。

「暗。」肉的颜色已经变了,没错是刚切下,但这肉不是新鲜的「不弹。」

「那么不如用你的肉好了,你看看你的排骨多弹。」刚被周泽楷调戏完,江波涛决定反击,用手指戳了周泽楷背部好几次「我肯定很新鲜。」

周泽楷看到江波涛的反击就把头凑到他的耳边,轻轻地用气音说︰「鱼面颊,嫰。」说完就吹了一口进江波涛的耳内,在江波涛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飞快地留了一个吻在他的侧面。

「流氓!」江波涛红得快滴血了,还看到周泽楷还要那么欢快就忍不住自己也动手帮手选「这份吧,看起来最好的了!走吧!」

「好。」果然很有当媳妇的潜力,江波涛刚刚选的那份也是周泽楷觉得最好的那份,周泽楷对江波涛领略食料鲜度这事上挺满意的。

「还有什么东西要买啊?」周泽楷带着江波涛去了蔬菜区拿了一份胶袋内有三棵娃娃菜之后就开始四周看看这个新超市有什么好东西还没有看过。江波涛看到基本要煮的东西都拿了后就和周泽楷说「我想买果汁。」

「糖多。」江波涛在周泽楷心中当然是甜的,但是江波涛本人根本不用吸收那么多糖来保持这个甜度「豆浆,无糖。」

「无糖豆浆谁要饮啊!」江波涛小时候已经发现世上有一些产品的诞生真的不需要,包括脱脂牛奶、无糖的饮品,他说过如果让他知道是谁发明Coca-Cola Zero的话,他会请杀手杀了他。

「身体。」为了江波涛的身体着想,周泽楷买了一支全脂的PURA牛奶和Anchor牛油来做奶油津白,还有一盒低糖豆浆给江波涛,虽然江波涛一看到低糖两字后的表情令周泽楷有点心软,但是为了江波涛的身体健康还是没有换回去。

 

「小周,不如我拍影片放上轮回的微博当送给粉丝的福利?」周泽楷穿起企鹅围裙,长袖被折起后露出强健的手腕和前臂,拿起已经已经切好的排骨去盥洗盆洗了洗「你好贤慧,一定是一位好太太。」

「男人,煮。」这个对上海男人的误解在这儿被周泽楷拿来用了,上海男人怕老婆会做家务,所以他是一位好老公才对「嫁?」

「不约。」江波涛拿起脚架正在架起手机「别乱说话了啊,我开始拍了。」

「约吗?」周泽楷听到江波涛叫他不要乱来就会作乱也是常态了,江波涛反射性停了机。

「不约。好吧,这段要作废了。」江波涛没有留恋就删掉周泽楷穿围裙对着镜头说『约吗?』的影片「再乱来,我就不再约了。」

「嗯……」听到江波涛那么狠心地要胁自己,周泽楷也只好乖乖在镜头煮起糖醋小排骨来。

 

「真的很好吃,小周可以当大厨了。」江波涛虽然没有什么技能,只能帮手洗米、按电掣和等食。但是身为吃货的他,也有身为吃货的品格现在正在一口接一口地混着饭吃着津白和排骨「我们一定不用洗厨房了,小周你为什么不吃。」

「不饿。」饱暖思淫欲的枪王周泽楷正在欣赏江波涛的吃相,看到他那么欣赏自己煮的东西,顿时觉得对方的可爱度又升多五十个百份点。

「你晚上不吃饭会胃痛的,最少也吃半碗吧?」江波涛虽然知道周泽楷为了身材做不少运动,但是要保持身材时,周泽楷不吃晚饭令胃痛频频发生也是一件江波涛觉得超心痛的事「小周,乖?」

「喂。」周泽楷觉得自己可爱的媳妇儿虽然害羞,还是走近自己拿起汤匙一口一口地喂自己吃东西真的太赞了。

「孙前辈,我们怎进去练习啊?」于念和孙翔今天在超市买了材料准备试试做饭,怎知道刚吃完饭想进去厨房那时就看到自己队长和副队在恩爱地【吃饭】。

「不要进去,如果给副队发现我们在外面看到,明天的训练,可以今天开始做了。」孙翔虽然是二,但是受过多次教训后,不会因为这个程度的恩爱而动摇了。

「那么我们……不如先回去睡,早点起来做饭吧?」于念觉得以这个喂食速度来看,应该不会那么快结束,在这儿等到天明也不是一个好方法,不如成为一只早起的鸟儿。

「那么明天早上6时这儿见。」

理所当然地,于念小朋友自己做了两份早餐,有一份送了给在大门的警卫先生,还有孙翔睡过头没吃早餐地迟到了训练。

 

「那么比赛开始前,小周有没有信心得胜?」经理看到于念送早餐给警卫时就知道了这个比赛,也想起彻博上火热的枪王煮食影片就找了新开的Delicious做赞助,正式地找了宣传部来拍宣传片。

「有。」明明只有一个字,后期制作居然有胆这样放字幕『周泽楷︰无解的枪王人要砍鸡了,你们粉丝有兴趣和枪王去同一个地方买今天的晚餐吗?欢迎光临Delicious。』

「大家今天准备了什么菜式呢?」

周泽楷︰「砂锅云吞鸡。」

杜明︰「我今天会做油豆腐粉丝汤。」

于念︰「……蕃茄蛋包饭。」

吕泊远︰「我爸教过我做的火腿冬菇炒菜饭。」

「听起来很好吃呢,轮回的大家常做饭吗?」不要脸后期制作字幕『听起来很好吃呢,轮回战队的队友们都会去位于轮回旁的Delicious买新鲜的材料制作每天的能量来源。』

果然常做的人和临急抱佛脚的人在开始时已经看得到分别了,吕泊远和于念是有煮食的经验,但只限于小吃和下面,现在要完成一个菜式时就看到捉云手捉不到盬樽及召唤兽不受控制的场面。

「看起来周队长和杜明两位在家中常常煮东西呢,杜明已经把酸菜、冬菇、虾米及油豆腐切好放入锅中加热了。在周队长买的鸡很新鲜呢,看起来也准备好放到锅中了。」

没有打开锅后出现的龙及加入萤光剂的汤面,最后只是由经理试吃决定胜负。

 

「泊远好厉害!」吴启拿着吕泊远做的菜饭吃起来,这个父爱炒菜饭拿到第一名「你果然是一个好厨子!」

「明明油豆腐粉丝汤才是世上最好吃的东西。OTL」杜明和方明华这组想不到居然只拿了第二,看起来对结果不太满意呢。

「小周啊,他们真的不懂你。」吃着云吞的江波涛对周泽楷这个带甜的砂锅云吞鸡看起来挺满意「明明这个最好吃。」

蕃茄蛋包饭没能完整把饭全都用蛋包好的问题外,蕃茄炒饭的火气不够这个问题被经理提出来,令于念和孙翔拿了最后一名,正在厨房清洗着刚刚做饭时的器材。

「别把那个湿的炉碟放回炉上呀!」

评论(14)
热度(40)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