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人鱼血刃: 第十七章

  • 人和人鱼的故事

  • OOC、脑洞、架空

  • 会有虐,HE

  • 有什么问题的话,请多多指教

  • OK的话,请向下

 

大家都知道了!不过也没所谓了吧?都两年了。ಠ_ಠ

 

---分隔线---


「筹码?」江波涛和魔术师关系密切,周泽楷和江波涛刚认识那时已经知道「王?…」

「没错,我之前问魔术师拿的。」叶修对周泽楷由暴怒到平淡的速度非常嘉许,一个有王者之风的人就应该这样,所有东西也可以收放自如「这把是用人鱼血做的利刃,王大眼和我说过,当你当上大陆国王时,召他上朝用这把荒火就可以换回你想要的【任何东西】。」

「……人鱼血?」这个字令周泽楷有点敏感,因为恋人是一位人鱼,所以他在六道别墅时有特别查过人鱼的生物特性,人鱼的致命吸引力的起源等等资料。资料上很清晰地写过人鱼血用来冶铁的历史︰一条小人鱼的血可以做一把匕首,这把荒火的完成度来看刚好是一条成年人鱼的血量吧「谁的?」

「江波涛的。」叶修也没有打算暪着周泽楷把这个事实说了给他知道「魔术师和和进行交易时和我说的,这把荒火是用江波涛的血做的。」

「江…死了?」周泽楷走到苏沐橙面前拿起这把将来会陪他征战的人鱼血刃,锋芒毕露、削铁如泥也不足够形容这把剑的可怕,只是被人拿上手就已经觉得有一种魄力在手,这把不是甚么偷工减料的人鱼刀,这把荒火明显已经饮够周泽楷爱人的血「江死了!」

周泽楷一挥手就用荒火把会议室内的十人用实木大圆枱砍成两半,他的怒火正在找发泄的地方。

「叶修!」只持荒火的感觉不太平衡,周泽楷把碎霜从腰间抽出来指着坐得四平八稳的叶修「甚么交易?!」

「我为了你的那条小人鱼,去了繁易城微草等,等了三个月也找不到,王杰希找上门,说江波涛在他手中。」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烟「他说如果未来国王召他进宫就可以拿荒火和他交换回江波涛,太子大人,你又觉得我拿了甚么帮你换这把荒火回来?」

「太子大人,等等!刚刚叶大公说江波涛是人鱼?」方明华知道现在的周泽楷怒火中烧,但不代表他没有听到那句。

「江、人鱼。」周泽楷之前也考虑过和手下的人说明江波涛的身份,但这个不是甚么解释的好时机「叶公,交易。」

「你问我怎交易啊?」叶修把刚好燃尽的烟丝倒到地下,在怀中拿出一封被蜡封好的信件给周泽楷「你能当上国王就把这封信送去繁易城,王杰希本人就会来找你。别说我不帮你。」

 

「太子大人,方医师和我想问你,你和江波涛……」喻文州这次所受的冲击不被那张实木大圆枱,和方明华猜拳输了只好硬着头皮上「是建立于互相知晓对方真实身份的吗?」

「不。」周泽楷看着这群跟着自己的那么久的臣子从来也是非常直接的「他不知。」

「江波涛不知道你是太子?」喻文州很快就理解到没有说的后面那句「但太子大人你知道他是人鱼?」

「嗯。」

 

「那要怎么办?棒打鸳鸯吗?」黄少天身为守卫也在会议室内,所以一离开就开始帮忙准备离开王都的收拾工作「我那时就知道江波涛不是那么简单的了,那会有人会在海边的呢?虽然野火会那天他买的酒还挺好饮的……文州,你和我都知道棒打鸳鸯是很痛苦的,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帮帮他们呢?」

「我们…帮不上的。」

评论
热度(16)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