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于远] 浮夸小日子

  • 百花中心

  • OOC、私设和脑洞都有。

  • 大家应该很清楚于锋大大是一位广东人吧?所以我觉得于远这个配对用歌来形容一定要用广东歌!(你私心就私心,别拉别人下水)

  • 这篇不会影响下午的更新,请放心。


我曾在于远的TAG内看过一篇文《【全职/于远】只有你知道

作者︰ @朝暮四时云归 

请原谅我把作者也加进来,因为我是看了这位作者的作品之后才打这篇的,如果有不当的话,请通知我,我会把这篇文拿下来,先在这边感谢作者为我们带来这篇文和为未通知的情况下@了作者而道歉。


  • 真的很短,所以大家可以不当这文一回事。

  • 先说明,我用的MP3机是SONY的,和于锋大大这种有钱的处女男不一样。

  • 我觉得大家都可以试试欣赏广东歌,真的挺不错的。

  • 我求你们了,去试试听嘛。

  • 系呀!我系讲广东话呀!吹咩!(`3´)


浮夸 - 陈奕迅

网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HUNwcYPOWM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M1MDA1NTU2.html


小日子 - 容祖儿

网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74B6SwCceA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k2NjY3NTY4.html


-分隔线-


于锋的确是不喜欢用手机来听音乐,他特别买了一部白色的iPod touch回来方便他在街上跑步,除了在街上可以用之外,回到宿舍他也可以放在白色的B&O Beolit 12上听歌。

但于锋不愿意承认自己是有强逼症,在他放歌进入这部小机械前,都先会把歌曲分类,同时也会把专辑的相片连结那个档案,在他进入百花之后,曾有一次看过邹远也放歌曲进入自己手机内,他就是随手把最近觉得挺不错的歌曲的音乐档全都拉进名为Music的黄色文件夹就把电脑和手机分开了。


「你这样找新歌不会很麻烦吗?」于锋是一个很严谨的人,他对这样后期会带来很多麻烦的整理方法从来都不推奖,但是邹远的行为也是他在蓝雨接触的人常有的行为,所以他已经不会再开口叫他们试试学他。

「不会呀,我从来只用随机播放。」邹远其实也不算是很常听歌,但是每当自己一个人出门那时,他都很自然用回上学那种出门方法,把耳机挂上耳,把自己封闭在自己世界内看着路上的人们在自己身边来又去。

「你不会遇到不喜欢的歌吗?」于锋从来也没有想过会有这种方法来听歌,他从来也是看今天的情况或心情选择一个播放清单之后顺着自己精心设计的次序来播放。

「如果今天不想听这首就按下一首就好。」邹远看似理所当然地回应这个问题,因为对邹远来说,他从来也未想过把歌曲因不同情况而排成一个清单,什么都要顺序地放。

「如果放了新歌,不会想有一段时间听多一点那首歌吗?」于锋除了因为心情来排的歌,他还有一个清单是只有那段时间最喜欢的新歌,当然也会因应他的喜好而排成一个次序,例如从不会把电子音乐放在古典音乐的前后。

「想听那时就去把他按出来呀?」


于锋其实不明白,邹远是活在一个很随机的世界内,无论什么事情来到他的身边,他都会尽力去接受,不会去特别为了自己而去改变外面,他从来只会改变自己来跟随大流,所以他会模仿张佳乐的打法来稳住百花的核心,因为他不想去伤害已经受了伤的百花粉丝,所以他选择改变张佳乐建议过他的打法。

如果要代表邹远的做法,应该可以用《小日子》这首歌来形容。

流连小小餐店里 望大时代过去

浮沉小小沙发里 让大人物唏嘘

没有刻意选个日子 刻意讨好谁

共你只要相爱 就不会心虚

因为他就是在这个张佳乐退役的大风浪中带领着百花看着大时代发生的所有事,不论是操作百花缭乱被人推上全明星也好,他也只是沉默着,没有为这事而产生任何自信。

他选了一条和张佳乐一样的道路走着,希望可以在这儿过他的小日子。

隆重已让我 觉得疲累

宁静安稳 够我所需


于锋和邹远不一样,因为他由一开始就已经在准备,在计划一切,他最初是一个非常稳定的选手,他在蓝雨那时刚出道就努力成为那一年的最佳新人,如他所料,黄金一代的队长和副队长加上自己果然把蓝雨带上了冠军奖台。

但是一个稳定的选手怎足够成为全明星,他花了两年时间才在第八赛季站到全明星内,同一年他看到拿着百花缭乱的邹远站到台上,他终于明白那部小小的iPod内被分类在专辑《U87》的那首《浮夸》是多能代表自己。

你当我是浮夸吧 夸张只因我很怕

似木头 似石头的话 得到注意吗

其实怕被忘记 至放大来演吧

很不安 怎去优雅

他那时还拿着锋芒慧剑,被人称为新的第一狂剑,但是所有人都在关注势于破竹的轮回及他们的队长周泽楷,他们没有留意自己,如果有兴趣的话,他们宁愿花时候为这位突然入手百花缭乱的百花队长刷票,就是为了再让这个角色上台。

他一直都很羡慕这个比他小一岁的弹药专家,所以百花问他要不要当百花的队长拿落花狼藉打天下那时他很快就答应了。

世上还赞颂沉默吗

不够爆炸 怎么有话题 让我夸 做大娱乐家


黄少天对他这个决定还是很不满,但是于锋知道自己除了想用自己的力量以队长当上冠军外,他也想把那个不自信的邹远踩在下方,如果现在的邹远问他,他会承认自己妒忌,因为他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好运。

但是邹远会告诉他,无论什么位置也好,能够当上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分隔线-


下面的网页内有全部的歌词。

浮夸 - 陈奕迅 

转自︰魔镜歌词网  (https://mojim.com/twy100111x70x8.htm)


小日子 - 容祖儿

转自︰魔镜歌词网  (https://mojim.com/tw100233x56.htm)

评论(1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