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叶蓝] 妈呀,有鬼: 第二章

  • 架空

  • 妖怪都市

  • 为方便写作,我会用蓝河作本名。

 

-分隔线-

 

在蓝河搬到兴欣这边之后,很快就习惯了这种上班下班回家煮饭的生活,迎来他在兴欣的第一个房东家聚餐。

「蓝河,你来了?我们刚好在谈有新人入住,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大家吧。」陈果看到蓝河拿着一锅白白的鱼汤下来找自己就觉得这次的新租客不错「大家也过来吧,这边就是在202住的蓝河。」

「大家好……」蓝河把锅放好在桌子上,就被陈果拉去介绍一同住在这边的人。

「这位是唐柔,和我一起住在G01,其实我们最底这一层的G01及G02已经打通,所以我们还有一个女孩子,但她还没有回来,我先介绍唐柔给你认识。」陈果向着蓝河介绍着另一个租客魏琛给自己认识,这位住在101大叔看起来的样子非常面熟,但蓝河又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见过他。

 

愉快的半夜过去,突然之间有一对男女的人影出现了在门外,陈果从善如流地准备起他们两位的碗筷,口中不断地投诉那位男士太迟回来,手上不停地帮那位女孩子挂起背包及外套。

「没办法,今天的猫不太给力,捉老鼠都花了半天。」那个口中咬着烟的男人说完这句就看了一下长发到腰的美女。

「那只老鼠太会躲了,你又不帮忙。」美女和那位男士笑着说着走到桌子那边坐下「202的租客来了?你好,我是苏沐橙,那边是叶修。」

「呀呀!你好你好!我叫蓝河…你是那个网拍美女苏沐橙吗?!」蓝河原本也认不出来的,但是听到苏沐橙三个字就想起来了,之前系舟超级迷恋她,还把她帮网上商店拍照的相片设定到手机上,果然是单身宅男的幸福。今天是外出拍摄吧,看到苏沐橙头上顶着猫耳,背后还有一条看起来很柔轶的尾巴。

「哦~想不到新租客是沐橙的粉丝,果然我家妹妹最可爱。」拿着手机站在苏沐橙背后玩着《我家公主最可爱》的叶修也介绍起自己「我叫叶修,蓝河是不是那个202?我是203,有好东西一定要分给我啊。」

「……你好。」什么妹妹,什么沐橙,最初以为他是苏沐橙的亲哥哥,看起来只是一个比系舟更厚面皮的粉丝而已嘛。

「我们人齐就开始吃饭吧!」陈果把大家带来的食物都打开了,数一数,算上苏沐橙早上已经放在雪柜的蒸鸡外,小菜还是少了一碟「叶修……你又忘了要准备吗?!」

陈果对叶修这种不负责的态度非常不满,叶修看到陈果发火的样子也不敢乱说话,他已经有两个月无交租了,陈果从来也是口硬心软,看到叶修装可怜的样子就总是让他迟交租,但今天的叶修在陈果心目中真的太过份了,又不是不懂煮,现在连少少心思都不愿意花是怎样!

「我只是忘了!今天难得有工作,所以忘了!」叶修大呼,看到陈果气个半死的样子也不敢再乱说话,立即装可怜「我不是故意的,只是难得有工作,加上我又欠你租…今天还有新人嘛,不要那么生气,我们吃饭。吃饭吧。」

在唐柔及苏沐橙的安抚下,陈果也不再生气,先把蓝河准备的汤分给每一位。

 

「这个……太好吃了吧?!」平常大家准备的食物不是不好吃,但这次的鱼汤已经是楼外楼的水准了吧「蓝河你是做厨师的吗?」

「只是家常小菜……」蓝河吃不出有什么特别,加上已经很习惯自己一个人住,所以煮食是基本技能,所以他只觉得杭州人的口味真特别。

「这不可能,楼外楼的鱼泉我试过,也不到这个级别的。」唐柔再饮了一口,发现这汤浓但入口却感觉极清,油不多但仍滑得很,比起楼外楼的有过之而无不及「蓝河,你真的不是楼外楼请来杭州的厨子的话,我觉得你应该去面试一下。」

「这个真的超好喝的,蓝河你有机会要教教我。」苏沐橙的猫耳应该是最新款那种可以感应脑电波的那种,她一饮那耳朵就愉快地跳舞「我同意小柔的讲法,你应该去试试当厨子。」

「……」叶修当然也觉得很好吃,但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美味的鱼汤很快就被饮光,大家意犹未尽地一边夹起饭菜,一边聊天讨论那个鱼汤有多么的只应天上有,很快就吃完这一顿饭。

 

大家收拾完,各自各回房休息。叶修及蓝河两个人一起爬上二楼,蓝河先到自己的房间202,打开门打算进去休息,叶修在他关上门前用脚把那门给停住。

「蓝河啊,我们来聊聊好吗?」叶修的愉快表情令人非常心寒。

评论(4)
热度(18)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