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叶蓝] 妈呀,有鬼: 第五章 (完)

架空

妖怪都市

为方便写作,我会用蓝河作本名。

 

-分隔线-

 

一早醒来,蓝河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快散架了。

「这张沙发…真的不是人睡的。」蓝河当初买的时候觉得很好坐,而且布质外套容易清洗和更换,所以就买了。

「……算了,反正睡沙发这事也不会再发生吧?」蓝河把薄被收好就看到叶修在他的床上睡得像只死猪的样子。

「……算了,做早餐做早餐。」蓝河打开雪柜检查了一会就拿出两人的份量。

 

「唷,小蓝,你做的早餐?」叶修有够不修边幅,他一边手在屁股抓痒,另一只手居然在抓头皮「好香啊。」

「你给我回去洗面洗手刷牙,不然早餐没你的份。」蓝河下了驱逐令,叶修只好回到自己的203号室整理整理。

 

「蓝河你的手艺从来也这么好吗?」叶修看着金黄色的炒蛋加上鸡湯鱼片贡丸米线「你可以嫁人了?」

「多谢。牛奶还是水?」蓝河没有亲人,只是从小在亲戚家内训练出来的而已。

「水就好,你会不会考虑多照顾一个人,好像流浪中的驱魔师这类无人爱的人种?」叶修不是一个特别挑吃的人,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油条加豆浆以外的东西了「这儿就有一个非常适合被关爱的。」

「来,水,如果你想适合被关爱的话,我想你应该先割肉喂非洲儿童。」

 

吃饱早点就跑回叶修的203那边,蓝河和叶修当然能看到驱魔阵中的宋五嫂。

「一晚过去了,所以你还是想附身在蓝河身上吗?你的目的是什么?」叶修不让蓝河开口,因为他发现蓝河这个人太易心软,说真的,如果给别人附身不是什么借橡皮擦的小事「先说好,如果我发现你的恶灵的话,我会立即把你给收了。」

「妾身……是一位名厨…但…妾身的厨艺还可以再突破……所以……」

「所以你找人附身来完成你的执念吗?」叶修也见过不少这种类的,有一定重量的执念才会留在现世那么长久而没变成地缚灵「你为什么会选上蓝河?」

「小女子被蓝河公子帮忙了……蓝河公子和妾身的手藝非常相像,所以……」

「那不行,你有什么想要我们帮忙就说,但是不要考虑附上他身上。」蓝河只是一个普通人,所以叶修在这事也很强硬,把普通人拉下水不是他的作风。

「……那请两位公子把妾身的的食谱写下来吧。」

 

整整两天,叶修和蓝河都在抄宋五嫂的食谱,最后叶修觉得自己快要升天那时,蓝河还提起精神煮了两个面给他们食。

如果你问叶修的话,这就是他觉得爱情来临的时候。

而蓝河会和你说,从来没看过有人用那么痴呆的表情吃面。

 

「……谢谢两位公子。」

之后宋五嫂就升天了,叶修最初还以为对方会很难缠,怎知道别人也不管你说什么就升天了。

「叶修,辛苦你了。」蓝河最初不相信也不喜欢被附身这种事,但是对方帮了自己驱散了也必须要说声感谢。

『到底要怎么办?现在只余下邻居的关系了……』叶修的心里有数,蓝河不会和还不是朋友的自己再扯上关系。

「那么我们来算算升天要花了我功力的费用吧。」

 

恭喜这个卑鄙小人得到蓝河保母的每天晚餐一份。

-全文完-

评论(4)
热度(25)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