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双花/于邹] 续。百花谷奇谈 (280粉点文)

  • 大家一定没看过的前篇《百花谷奇谈》。

  • 反正也要写古代就写续篇。

  • 我超喜欢坚强起来的小远。(ノ∀`*)

  • 我次次也给锋哥拿到好处,我觉得这样下去你们会误会我宣锋哥。

  • 你们都没留意啊,上篇我写270粉点文啊,所以这是280粉点文。

  • 我说下次吧,还是反口今次写。

  • 怎知道一写就写了两天。

  • 双花和于远的师徒恩怨情仇吧..武侠风?by 菲<<我想說,你沒說要我HE。

  • 嘻嘻,所以大家要看就看吧!(拖走)

 

点文者︰ @菲酱酱酱--江副来读我的心 

 

-分隔线-

 

谷后有一个湖,多年前建谷内建筑时已经引湖水进谷内种花,所以百花谷的花虽然要打理,但从不用洒花的。

正因如此,现在那个湖内有一只轻舟飘呀飘呀,假如谷主出谷必须用马车出谷,那么要偷入百花谷就用另一个方法,由湖中坐船进谷。

 

「一别三年,不知道小远现在怎样呢……」武功尽失的前谷主们就坐在一块从船上看着百花谷这三个大字「大孙,你说蓝雨那个混小子怎会……」

「这个情报还不知道可不可信,李迅那个混蛋收钱之后什么都只给一半……」三年前,于锋作客百花谷后就再没有出谷这个情报是百份百真的,但是于锋已经接手百花谷这事却是江湖自己传出来的,包括邹远在内,所有百花谷的人都没有出来公开是不是有新的狂剑谷主。

但是当年,孙哲平带着葬花、张佳乐带着猎寻离开百花谷之后,就算于锋真的有心当百花谷谷主也登不了位。名不正、言不顺的行为可不是于锋这个君子所为。

 

当然我们现在不会计他拿着繁花心法进谷的行为。

 

船已经停好,他们两个付了钱给船家就下船,在他们两个眼中百花谷内一切如常,不同品种的时花花枝招展,令人赏心悦目,张佳乐看到自己最爱的白色紫藤被好好打理就知道邹远仍在谷中,只是不知道那个于锋是不是也在。

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顺着大道进入百花谷中的主建筑,邹远正好就在内,看到就他们两个就忍不住哭了出来「你们回来了!!」

邹远也不管手上的事就立即抱住张佳乐,比起当年长了个头的邹远冲向已经没有武功的张佳乐身上算是份量十足,但是张佳乐完全不介意地抱一抱这个【独自】守谷的小徒弟。

「师傅,师叔的毒已经解了?你们一路辛苦了…」邹远当然也有看到孙哲平,一双水汪汪的眸子看着好像已经没事的孙哲平就立即笑了出来「师傅和师叔平安回来就最好了。」

孙哲平也是看着这个小弹药师傅长大的,看到他心花怒放的样子也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认真地说︰「我们回来了。」

 

正当他们三个在快乐地聚旧时,在他们的背后出现一把声音呼唤邹远。

「邹远,你看看这边的支出有点不正常,你知道什么叫红花油吗?」当邹远一听到那位年轻男子的声音呼唤自己就立即整个人僵住,连孙哲平也能看得出邹远的脸色非常的不好。

「邹远,你在外面……」正在核对谷中财务的正是于锋,他拿着百花谷的账目看到主殿的三人也呆了一下,很快就立即上前打招呼「张前辈、孙前辈,你们回来了?」

孙哲平看到邹远的反应也对于锋这个人的感觉非常的不好,在张佳乐冲口伤人之前就出声︰「这儿是【我们的百花谷】,当然要回来了。」

「当然当然,欢迎回来。」于锋对孙哲平的挑衅没有过激的反应,他很清楚自己还不是百花谷的谷主,也不敢造次就请下人帮他们两位送上酒水。

张佳乐看到这个于锋正在做孙哲平和自己平常在做的事就更觉得心理不平衡,这个人虽然还不是百花谷的谷主但已经在这儿有影响力了。

刚回来的孙哲平及张佳乐对这个狂剑后辈的戒备提醒到一个异常的新高。

 

「所以……你为什么会在这儿?」张佳乐很平静地坐在百花谷副谷主的位置,理所当然地问着于锋「如果你是来帮忙的话,我想已经没有你的事了。」

坐在百花谷谷主之位的孙哲平也不出声就任张佳乐对于锋下逐客令,于锋听到张佳乐对他的反应也没有生气,很有礼貌地开口问︰「天下狂剑以孙前辈为尊,后辈想在离开之前向前辈指教指教。」

「你!……」张佳乐听到于锋的挑战就忍不住生气,江湖谁也知道孙哲平中了灵光毒珠,就算不知道是张佳乐帮他解毒也知道他已经武功尽失。

「来。」孙哲平没有张佳乐那么生气,拿着葬花就向着空地走。

 

「前辈,我来了。」

于锋站好在空地上就开始比决,手持奔电剑在于锋手中乍然出现在孙哲平眼前,孙哲平只能狼狈地闪过,但是奔电剑还是伤到他的手背。

孙哲平立即用葬花挑起地上的沙泥,之后就对于锋反击,但在于锋眼中,孙哲平现在的动作及反应也是慢半拍,轻松地左闪右避就把他的攻击化解了。

来来回回来往十来招后,孙哲平就知道自己就算跟得上于锋的想法也跟不上他的速度,很干脆就停在一个位置,等于锋攻过来。

于锋知道孙哲平的缓兵之计也没有特别在意,奔电剑旋风卷至,孙哲平用经验挡了三剑就被于锋压制了,很快奔电剑就停在他的胸前。

「我认输了。」孙哲平第一次知道原来葬花那么重,就算认知上跟得上于锋的剑也没用,这算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的无力那么悔仇。

「前辈承让。」于锋没有得寸进尺,很快就退开,张佳乐和邹远就立即上门扶起孙哲平。

「于锋你这个混小子……」张佳乐拿起猎寻就指着那个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三个的于锋「你是想玩什么?!」

「玩?我只是希望你们能认清这个事实,百花谷的谷主提不起葬花是多严重的事。」于锋的语气非常平淡,但是这句把张佳乐也镇住,他们两个已经没有武功,如果有人来攻打百花谷,谁来守?邹远?

「我明白你们都不乐见我,但是我代替你们守了百花谷这三年也不想看着这儿被一把火烧了。」于锋也没有留在这儿多久就回去自己住的客房收拾起来。

看到这一幕的邹远很快就忍不住哭了起来,这个事实他早就知道,但当有一个人亲口告诉自己就把他心中的一直点起的奇迹之火弄熄了。

「师傅……师叔……你们是不是……已经不能……」邹远握紧拳头,指甲也陷入掌心,好像下定决定地问「不能…再用武功了?……」

「小远…」张佳乐其实很早就决定要告诉邹远,但是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邹远这三年来已经受了很多压力,现在把事实告诉他只会令他陷入另一个更大的绝望之中。

「是。」孙哲平比起这两个哭哭啼啼的弹药师傅更早开口承认「我们都武功尽失了。」

良久,邹远心碎欲绝地只问了一句︰「……师傅,我们应该怎么办?」

 

于锋看着把自己物品清走后的房间,怏怏不乐地关上门,于锋知道如果只有张佳乐一个人回来还好,现在孙哲平也回来,这个百花谷谷主这个位置就不是他的,抢到也坐不稳,还不如现在就退场。

于锋轻轻单手轻轻地玩弄着系于腰间的香囊,正在计算着之后的事,想到回到蓝雨后黄少天的嘴脸就忍不住惆怅起来。虽然于锋很苦恼,但是很快他就来到百花谷的大门,邹远就站在那儿等着他。

「锋哥……」邹远看到于锋已经拿着行装准备离开就慌了「你…要走?」

「嗯,你在百花谷要小心。」于锋虽然厚着脸皮拿着繁花心法来到这儿,但是一直都没有把邹远拉下暂代谷主的位置,只是慢慢融入这个百花谷,当他已经搞清楚整个百花谷的心也是向着孙哲平及张佳乐之后,就更没有打算强抢的打算,现在他们都回来了,待在百花谷也只会尴尬。

「……锋哥,你知道师叔的情况吧,你想不想留在百花谷?」邹远知道对于锋来说,一谷之主的地位是多重要,但是他要名正言顺地当上「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有办法让你当上谷主呢?」

 

「师傅、师叔,我很明白这个决定很困难,但是可以让于锋继任谷主之位吗?」邹远带着于锋回到谷内,就毕恭毕敬地问张佳乐和孙哲平。

「如果要找狂剑的话,我们在皇城找到另一位狂剑叫楼冠宁,技术不错,小远你不会想和他试试吗?」张佳乐同意于锋的身手不错,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武功尽失的话,他们也不用那么急找一个传人,在微草那边医病那时已经物色人选,最后他们选定了楼冠宁为第一人选。

「不,于锋手上有繁花心法,我觉得他比较合适。」邹远很少对孙哲平及张佳乐的决定发出意见,难得一见地他居然明确表示想于锋当谷主「而且他已经在百花谷住了三年,他现在对百花谷也有一定的感情了。」

「……」张佳乐对他的身手也挺满意的,但是感情上要接受一个明知孙哲平已经没有武功还是挑起战斗的人也是一件难事。

「没问题,我同意。」比起张佳乐还想为难人的情绪,孙哲平很快就接受于锋是继承人的事。在孙哲平心中,于锋是一个武功不错的小子,关心百花谷这事已经合格了,现在就只差他能不能够和邹远拍档「我们从今天起接手训练他。」

 

「再来一次,小远,不要放水。」张佳乐吃着今年夏天新种出来的西瓜坐在一旁指点着场内对打中的于锋及邹远「于锋的下盘还是太弱,而且我觉得你用葬花还是不够狂,你能不能有点冲劲?」

「……张前辈,你想我…」于锋用剑的风格和孙哲平有分别,在张佳乐心中当然有优劣之分。

「叫师叔,你现在是孙哲平的徒弟了,还有不准再叫小远做邹远,叫师兄。」张佳乐虽然不太喜欢于锋这个人之前的行为,但是他是一个很认真的好学生,所以他也很乐意教他「你看到小远的手臂内暗器吗?小远出手最多可以放出五种,现在只是一颗颗的豆子,但是真实的话,你也要躲开他才可以攻击吧。给我认真点,你想不想试试雷鸣珠的威力?」

「……师叔,我明白了。师兄,我们再来一次吧。」于锋比邹远大,他来到这边之前,在比武大会是被邹远称呼为前辈的,现在来百花谷却变成师弟了。

「噗。」邹远看到这个情况也忍不住笑了。

 

「我去准备茶点了,你们一会也过来休息吧。」现在是孙哲平教于锋繁花心法的时候,邹远也没有特别事要做,就去找厨娘拿茶点给大家。

「好的,我们在月季那边见吧。」张佳乐就留在这边看孙哲平教于锋,看着孙哲平摆弄着于锋的举剑动作就发现他腰上有一个大红色的香囊「呵呵,于锋真的是百花谷的人了,大孙你看看他也有香囊。」

「师叔,这是师兄给我的礼物。」于锋当然不会自己买一件女子物品,这是上年他寿辰时邹远送给他的礼物。

「所以这是小远给你的?」张佳乐用非常怀疑的表情看着于锋,被他指出的那个香囊可不是街上可以买到的货色,那是百花谷的标志,那就是代表邹远造给他定情信物吧?

因为于锋放在腰间的香囊还有一个手制的同心结,香囊内有两颗小小的百花谷的特制香球,香气会驱虫而且还会随着时辰变味。

「嗯,这是邹远做的,他说谷内多虫,常配于身边就可以驱虫。」于锋当然不知道这个香球是谷内的弹药师傅才懂得做,他只是把这个当做朋友之间的礼物「而且很香。」

 

「师傅,怎么只有你一个人?」邹远正好准备好茶点,拿着茶壶准备冲茶「师傅觉得香片如何?」

「小远,你老实和我说,你是不是和于锋已经在一起了?」张佳乐一说完,邹远就吓得把桌上的茶杯撞翻了。

「师傅……」邹远自从张佳乐及孙哲平回来后就已经没有把这个表现出来,打算之后才算,怎会突然给张佳乐发现了。

「所以是你喜欢于锋?」张佳乐很快就已经看穿邹远的心思,这个小鬼是自己带出来,所以根本只要把表情露出来就已经足够了「你造的香囊还有同心结呢。」

「那个…只是…」邹远已经溃不成军,张佳乐只是叹了一口气和邹远说于锋不是什么简单的人,喜欢上就自己小心点。

「师傅,我相信于锋是真心为我们百花谷的…」

「如果他真的当上百花谷的谷主。」

 

邹远在床上突然醒了,天色已经全黑,他用被子包紧正在怔忡不安的身体,张佳乐今天和他说的东西已经像毒药一起入侵他的身体了。于锋最初来到百花谷时邹远是想赶走他的,但是拿着繁花心法的狂剑不是什么好打发的角色。碰碰撞撞地相处了几个月,于锋已经变成那个客房的主人,也慢慢变成邹远心房的主人了。

百花谷的弹药师傅只会和百花谷的狂剑对练,只为把百花暗器的秘密收藏起来,所有人也留意着邹远的态度,前到那年于锋寿诞邹远为了让谷中的下人接受于锋做了一个百花谷的香囊给他当礼物,大家看到邹远对于锋的表现也接受了他,于锋还傻呼呼地以为自己为百花谷做了很多事所以大家都接受了他。

原本邹远也以为张佳乐和孙哲平永远也不会再回来,邹远给了自己一个期限,如果他们五年内也不回来的话,就把百花暗器的秘密告诉于锋。

现在孙哲平及张佳乐回来了,原本下不定决定的邹远发现师傅及师叔也武功尽失,就为了留下于锋而出声了。但是于锋留下来后,张佳乐也发现自己喜欢于锋的事,还提出了一直被他像驼鸟地收起的事︰于锋只是为了成为百花谷的谷主才会来到这儿,他不会对你真心的。

「邹远?」于锋住的客房就在邹远旁,听到碰撞声就醒了,被压抑着的哭声在夜深人静很显眼,担心邹远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就夜访他的寝室「没事吧?」

「…啊…我…我没事…,锋哥,我没事…」邹远没想到于锋会在自己最脆弱那时出现在他面前,什么心理准备都没有就在红色的灯笼下把抽抽噎噎露了在于锋面前。

「没事怎会哭成这样,做恶梦了吗?」于锋一直也很感谢邹远一直以来在百花谷的帮忙,对他来说,邹远就是他的弟弟,就像以前在蓝雨时的卢瀚文一样,他坐在床边就安抚邹远起来「你快点睡吧,你睡稳之后我才离开,别怕。」

「……嗯。」邹远用衣袖把脸上的泪痕都刷掉,背对着于锋紧绷着身体「我没问题的了,你也回去吧。」

「你先睡吧。」于锋以为邹远是因为有光所以睡不着,就把灯笼内的蜡烛吹熄,一丝白烟从中间向上升,未完全燃烧的烛油味道就像邹远的心情,永远都不会着陆。

 

那夜,邹远在惊惶及疲倦中入睡。

 

「很好很好,于锋你真的底子不错呢,邹远来和他试试组合起来会怎样?」张佳乐发现邹远对于锋有好感之后不再有逾矩的行为就试着当一次红娘「邹远,这次不要用豆子,用真品。」

「但是……」邹远当然知道孙哲平及张佳乐当年训练那时也受过不少伤,但是以他现在的状态……。

「师兄对我没有信心吗?」于锋是这数月才开始学习和邹远合作,百花谷的功夫他完全不够邹远熟练「我不介意。只用豆子配合的话,我们不会进步的。」

「师傅……」邹远的脸也白了,脑中全也是张佳乐当年教自己的百花暗器资料︰雷鸣珠会令人触电麻痹、风花珠会令人皮开肉绽、空吸珠会令人中毒窒息……如果他失手这些暗器就会击中于锋…「我不行……」

邹远说罢就跑出去了。

 

最后张佳乐是第一个找到邹远的,他就坐在百花谷断崖的白色紫藤下,正当张佳乐还在想怎样安慰邹远那时,邹远突然坚定地站起来看着张佳乐说︰「我不要紧,我们回去吧。」

当张佳乐和邹远回来他们没有再多谈邹远的问题,平静地如常训练如常,在这事发生后的邹远表现非常好,于锋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百花暗器原来是如此可怕的精密机械,当看到风花珠击中稻草人时,于锋才知道百花谷立于江湖多年的原因。

 

「今天起大孙和我就退下来了,于锋和小远你们接手百花谷谷主和副谷主之位吧。」在某一天的早上,吃过早点的张佳乐好像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样子就把这个消息传到江湖每一处「大孙,我们走吧。」

「好。」张佳乐没有留下任何消息就带着孙哲平离开了百花谷,于锋也如愿坐上百花谷谷主之位,一切也如他所望,直到邹远突然离谷消失于百花谷,只留下猎寻和香囊于百花谷断崖的白色紫藤下。

评论(12)
热度(7)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