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叶蓝] 誓言

  • JUST 脑洞。

  • ABO设定。

  • 不是肉,一开始已经带球。

  • 开虐,不要找我。

  • HE?

 

-分隔线-

 

童话故事后的生活总是回到平淡,结局是许傅远最后下嫁叶修之后就同居了,同居及有了Alpha后的发情期也不是问题,应该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直到许博远怀孕了,一发现这个好消息后,两位父亲也很紧张。传统要三个月过后才可以告诉别人,当许博远的肚子刚踏入四个月,叶修作为新爸爸很快通知自己所有的朋友,叶修的父母知道消息后就问要不要帮助照顾许傅远、职业选手们就帮忙一起想名字,像睡公主的仙女教母一样大家给了不少祝福这个小孩,每一个人也很期待这个小生命的诞生。

就算有祝福也好,孩子不会突然从空气中爆出来的,生活仍旧要继续,工会的工作不会停下来等,在家工作的许博远和叶修还是保持着很忙的带队抢野图的小日子。叶修虽然已经是退役选手,但是作为国家队及兴欣的精神领袖,工作比春易老安排许博远的多很多,春易老及许博远的蓝雨兄弟们知道他怀孕后,更加是把他的工作都抢走了,职场生活最重要的果然是人缘好。

许博远也知道叶修工作很忙,所以他没有要求他的Alpha陪伴自己去医院做检查,幸好身体除了孕吐问题后,许博远的指数也没什么大问题。很快就迎接怀孕五个月,照超声波那时已经可以看到孩子的形状,慢慢长大的宝宝在许博远内动起来,有一次打扫中途许博远能感受到那个小淘气突然踢了自己一下,许博远一想到自己的身体在孕育小生命就停下来坐在沙发上又哭又笑地和肚子内的宝宝说起话来。

什么你知道你的爸爸是一个多厉害的人吗?你知道你爸爸是当年带着嘉世拿三连冠的人吗?你知道你爸爸怎样怎样吗……说了一会后,许博远把眼泪都抹掉后也忍不住进了书房和叶修说︰「你的孩子刚刚踢了我一下啊。」

叶修原本在带副本也立即停下来看着许博远,伸手摸了摸许博远的肚皮,虽然已经不会有很大幅度的活动,但是叶修的手指很灵敏地感受到好像有东西在水中游来游去的感觉,他不轻不重地抱了抱自己的Omega,要成为父亲的感觉太真实了,叶修第一次感到快乐之后的恐惧。

叶修不是不爱小孩子、不是不爱许博远,但是你问一个曾经离家出走的人,扔弃家人十多载的一个人,问他有没有信心养大一个孩子,叶修说不定会和大家说他有的信心不及在三十岁重新出道打一个三十八连胜来得多。

自那天起,叶修虽然还是很关心许博远和孩子的状况,但是他逃去兴欣的时间多了很多,每天也在兴欣疯狂吸烟和打机来安抚自己不安的情绪,因为烟味太严重的原因,他也不敢回家,怕影响许博远的状态,很快他们又变回当年那种远距离恋爱的情况。

一个美其名因季后赛要专注比赛,所以住在兴欣宿舍,另一个不可能在兴欣那边做蓝雨工作,仍旧在家中工作,幸好联络一直也没有断,不然陈果可能会以为他们分居了也不一定。

 

相安无事地踏入怀孕第六个月,叶修还有一点沾沾自喜,果然自己就是运气好,还想自己很快就可以调整心态当一个快乐爸爸,操作着君莫笑指挥着兴欣公会抢野图Boss,在中草堂、蓝溪阁及轮回的手中抢到了70级的丛林守护维奇。正当伍晨和叶修举杯庆祝着,为国家队申请、被挂上君莫笑娃娃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号码是他很熟悉,但是没有纪录在联络人行列的。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跑到医院的,刚刚那通电话是医院通知叶修,许博远因突然的情绪激动出现缩痛,忍痛向邻居求救被送到医院的通知,陪许博远一起坐救伤车的邻居看到惊魂不定的叶修后就把许博远身处的病房号码告诉了他,叶修站在升降机前等了不够一分钟就等不下去,一口气自己跑上五楼的看护病房,他一边跑一边在不断地想地许博远和自己的相识过程,叶修跑到五楼那时脸上不是汗水就是泪,想跑去许博远的床位却因为医生还在检查而被人赶了出来。

叶修左右探头了几次后就知道自己什么都帮不了,坐在门外的椅子上才发现还有几通未接来电,他直觉就回拨,那是他在婚礼上听过春易老的声音,春易老非常OOC地一口气说了十来句︰「你知道小许在哪吗?他没有登出就不见了人,刚刚抢野图抢一半就人也不见了,你知道他什么事吗?」

「……」叶修终于知道为什么许傅远会情绪激动,刚刚那场抢夺战中他也在那,他之前在企鹅也和自己提起因为新银装要用大量的世界之树碎片所以他们大蓝雨也要努力之类之类的。

「喂!叶神你在吗?我打小许手机没人接呀。」春易老怎会猜到许博远会因为兴欣抢了野图就激动得入了医院。

「我…我在博远身边,他不是很舒服,我之后再和你说吧。」叶修下意识告诉自己这是他们的家事不想让别人知道,其实他只是没种给春易老知道自己把自己Omega搞进医院了。

「好吧,你好好照顾他。」春易老听到叶修在照顾许博远也不起疑就挂了。

 

接下来三十分钟是叶修觉得比死还要难受,他还是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坐在外面等,头十五分钟他拿起手机把散人的配点重新配了五次,最后那一次在选择机械追踪及召唤哥布林两者中二选一那时开始觉得呼吸困难。

『如果医生问我二选一,我要怎么办?』叶修脸也刷白了,原本已经停下来的汗水从新开始沾湿他因长时期在电脑工作而微微弯曲的背部,医院比雪还要白的墙壁开始提醒苏沐秋死去那时的景象,医生那次很快就走出来通知苏沐橙和自己,苏沐秋已经死了,他也是这样和苏沐橙坐在医院看着墙看了一个小时,但他今天才知道原来这种像似无止景的等待是如此的可怕。

 

还是盯着那墙,叶修只能看着呆呆地看着墙上的时钟提醒他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过去,开始胡思乱想着︰

『如果…医生问我要二选一,记得要答保大。』

『如果…医生问要输血,我是AB+…不可以…』

『如果…如果…要找人顶他们两个的命,用我的。』

『如果小蓝没事了,我就不再和他抢,什么都不抢…』

『如果小蓝没事了,我就不再吸烟,这次我真的会戒了。』

『我真的不会再吸烟了。』

 

「叶修先生?」有一个穿淡蓝色护士服装的Beta女士走出来,拿着一个不太厚的资料夹走出来「请问是不是叶修先生?许博远先生的Alpha?」

「是,我是!」叶修吓得弹起来,把口袋中的香烟扔进一旁的垃圾桶,快步向着护士小姐那边走。

「可以见许先生了,请跟我过来。」护士很快就带着叶修到许博远的病床前,那儿有一个看起来非常厉害的Alpha在等他。

「许先生有一点点情绪激动,我检查过,未来两个星期也要许先生躺床,当宝宝安定之后就没问题的了。」这位Alpha看起来就是医生,很快就告诉叶修未来两个星期只要安定下来就可以了,别乱吃东西和乱动,安定下来就可以离开医院了「请保持怀孕的Omega心情愉快,如果出现不适现象请通知我们医护人员就可以了。」

 

「叶修?」许博远的脸色还是很苍白,右手插着点滴,怀孕中的Omega根本不可以用药物,所以刚刚医护人员只能陪他等,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就只能中止怀孕「你怎么也在这儿…」

「对不起…」叶修低下头向许博远道歉,许博远也吓一吓,这种姿态的叶修也是第一次见「对不起。」

「你……不用道歉啦…我只是情绪太激动而已…」许博远其实也很心虚,因为工作而情况激动入院他也要负上一个很大的责任,如果不是叶修的同意,怀孕中的Omega的辞职及停职的比率其实很高。

「医生说你要躺床二个星期,你有没有什么需要?」叶修和许博远尴尬的气氛还是由叶修打破「我帮你回家拿吧?」

「牙刷面巾吧…对了…帮我登出!」许博远突然想起自己刚刚求救那时好像没有登出「如果可以的话,帮我拿手提电话来?……」

「……好吧。」叶修也顺着许博远的意思,很快就把东西张罗到医院。

 

「之后我就出世了吗?老爹。」叶念远坐在自己老爹的腿上听着他说爸爸和自己的故事。

「是啊,幸好那两个星期的危险期没什么事就过去了。」叶修每次说起这事就觉得心有余悸,最后那三个月很平安地过去,这只比喜羊羊还要活泼的叶念远就出生了。

「所以为什么现在爸爸会在兴欣工作了?」叶念远听了那么久也没听到老爹提及转职,为什么爸爸会突然变成兴欣的人了?

「是你爸爸觉得自己为蓝溪阁带来了麻烦,觉得Omega怀孕时期工作不是一件好事就请辞了。」叶修听到许博远练新号还以为是蓝雨的新角色,怎知道原来只是一个无名小号,那时他才知道原来许博远已经辞职了「你出生之后,我就拜托他帮忙在第十四区当会长,陈老板就说怎可以叫你爸爸无偿工作,就正式在兴欣这边当工会的管理人了。」

「老爹你果然很卑鄙,你明明就知道爸爸帮忙的话,果姨根本不会袖手旁观。」叶念远虽然眉目像许博远,但是脑袋明显是叶修那级别的。

「没办法,我当年发誓不能抢你爸爸的东西,只好把他纳入自己队伍。」当年许博远在医院躺在床上,叶修走出门打算回家拿东西时就看到自己扔了香烟的那个垃圾桶,那十五分钟的誓言突然重新涌上来「之后一起抢别人的。」

 

「所以老爹你一支烟也不敢再抽了吗?」

「不敢抽。」

 

-完-

 

这个故事的灵感来自我身边发生过的事。

怀孕那边的小智识是来自我当年照顾怀孕的亲友,她本人很不幸地有了产前忧郁症,幸好在家人的照顾和关心下她很快就走出来了,请大家多多关心怀孕的亲友,因为除了怀孕的本人外,其实丈夫及家人也有很大机会会患上这个病,大家要向处于低潮的朋友伸出援手。

我有一位家人当年被救护车送到医院那时,我也是这样跑到山上的医院,虽然还是来不及,但是我就这样坐在医院呆呆地盯着出入口坐了一小时。

之后有关誓言那边,其实来自我朋友的母亲,当年朋友的弟弟因为高烧入院,姨姨向观音发誓说这一生再也不吃牛肉,虽然很不幸地也是来不及,但是姨姨从那天起再也没吃牛肉了。

评论(6)
热度(59)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