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双花] 别当龙子吃素,咱吃狐狸: 第一章

  • 架空

  • 妖怪都市

  • 为方便写作,我会用蓝河作本名。

  • 孙哲平: 狴犴 (龙的第七子)、张佳乐: 九尾狐、于锋: 负屃 (龙的第八子)、邹远: 九尾狐(只有六尾)

  • 别太认真


开新章,和大家聊聊天。

大家知道我会看喻黄,但很少写吧?(在双花篇说喻黄的感觉真奇怪) 其实是因为喻黄写手多,想吃就有,所以我就没太大兴趣写。

简单来说,肚饱怎会煮东西。

 

-分隔线-

 

「叶修,你在家吗?」蓝河很拿着打包好的晚餐打开了203的门「哇,又搞什么?」

蓝河自从帮叶修准备晚餐后就发现203这房间真的每一次都可以为他来带惊喜。

「……人类吗?」一只棕红色带少许黄金色的九尾狐就在叶修特制的盬圈(又是在蓝河家中偷的)中间安静地坐着。

「一、二、三……,这次是九尾狐呢,难不成你是什么地方的大老板的二太太被大老婆送来这儿的?」蓝河虽然会被这种情况吓到,但是他已经习惯这种事了「你有什么要我帮忙吗?有没有什么人要我帮你联络?」

「……我是男的。」九尾狐对这位人类挺有好感的,如果他没有把自己当成女人的话「如果可以的话,请帮我报警。」

「你是男的也当别人的小太太啊?也太开放了。」蓝河被一句我是男人吓到,说好的奸妃呢?

「我没有当别人的小太太!!!」九尾狐也生气了,就和你说了我不是女人,还说自己当别人小太太。

「那么……为什么你会被叶修捉了?」蓝河看到对方那么生气也不再说什么太太之类的话「你得罪叶修了?」

「我下山,是因为我要捉回我的小徒弟。」

 

「所以张先生你的徒弟被别人骗走了,现在下落不明,刚好遇上叶修这个仇人,大打出手,就被人捉回来了?」蓝河把张佳乐刚刚整个悲剧般的人生减去后,只余下为什么他会在这儿的原因「你也有够…不幸啊…」

「……这个我也知道。」张佳乐听到蓝河如此直白的想法就觉得这真的有够无奈,但是这个也是一个事实嘛「你怎么会来这儿的?」

「我来送饭呀。」蓝河举一举起包好的晚餐给张佳乐看「其实你明明知道叶修是驱魔人,怎还会跟他打起来的?」

「其实我们九尾一族很多年前已经和驱魔人达成协议,我们是共同合作的盟友…」张佳乐开始解释起那么多年来叶修和自己作为朋友已经认识多年,打了多年的事「就每一次我们聊聊天也会在属地打起来。」

「所以你明明知道自己打不嬴叶修还是跟他打啊?」蓝河听到张佳乐在这几百场打架中胜率不足四份一,还在任务当中和叶修打起来,还给人关起就忍不住问「你这样还怎去找徒弟?」

「……」张佳乐也无法反驳,一想起邹远还在坏人手上就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够蠢的「你还是帮我报警吧?」

「报警有用吗?」蓝河用我已经无法理解这个世界是怎样的眼神看着张佳乐「你真的觉得我们报警有用吗?」

「当然有用呀,我有暂时住民证的。」张佳乐很认真地和蓝河解释妖魔鬼怪在这世界是如果存在的「所以我当然可以报警。」

「我们是活在这么荒唐的世界吗?」

评论
热度(26)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