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双花] 别当龙子吃素,咱吃狐狸: 第二章

  • 架空

  • 妖怪都市

  • 为方便写作,我会用蓝河作本名。

  • 孙哲平: 狴犴 (龙的第七子)、张佳乐: 九尾狐、于锋: 负屃 (龙的第八子)、邹远: 九尾狐(只有六尾)

  • 别太认真

 

-分隔线-

 

「所以报警要讲什么?」蓝河拿起电话也不知道应该怎开始「这也是我第一次报警。」

「你说接去妖怪事务部就好。」张佳乐倒不是第一次打电话去那边,之前他差不多每一次用暂时住民证也要找警察救自己「大多时也是孙哲平接电话的。」

「嗯嗯。」蓝河打通了电话之后就和对方说要去妖怪事务部,很快就有一个很低音的男人接了他的电话。

「你好,这里是妖怪事务部,我是孙哲平,请问有什么事呢?」孙哲平业务化地说完就听蓝河的回答。

「你好,我这边是兴欣区女天街那边的人,我叫蓝河,我这边有一位张佳乐先生被人……」蓝河把电话拿开了一点,就问张佳乐「你这种是什么情况?」

「被人镇压了。」张佳乐看起来非常习惯的样子就很快答出答案了。

「张佳乐先生被人镇压了。」蓝河接上了上一半句。

「……又是他啊?」孙哲平在妖怪事务部上任多年,已经能背出张佳乐的暂时住民证的号码「被人镇压,你能不能把驱魔阵解开?」

「我试过不行。」蓝河试过把盬圈踢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都踢不开「解不开呀。」

「唉…你们在妖街什么地方?」孙哲平抄下叶修的地址就来了。

 

「201…202…203。」孙哲平按下门铃等了一会就看到蓝河开了门「请问你就是刚刚报警的蓝河先生吗?」

「你好你好,我是蓝河。」蓝河很快就把孙哲平请进叶修家中「这位就是…」

「张佳乐你又干什么?」很习惯地看着又被困的张佳乐,孙哲平也试了试把那个驱魔阵给解了但就是没办法「这是叶修搞的?」

「应该是吧,我们还可以怎么做?」蓝河看着张佳乐和孙哲平气定神闲的样子就忍不住着急,现在是妖怪被镇压了,为什么他们两个还是那么冷静!

「哦,等叶修回来呀,反正我也解不了就只要等那个施法者。」孙哲平把腰上的装备一脱一扔就坐在叶修家中的沙发上「急不来的。」

 

「那个混蛋一直以来也是这样的,你叫蓝河是吧?你知不知道那个臭叶修当年带来多少腥风血雨,我们狐狸一家本是最早签了协议的那一批妖怪,应该可以有自由进出证的!怎知道那个叶修在驱魔师协会当家那时说我们在协议交流期无好好全员守在城中,所以我们也只能用暂时住民证。」张佳乐一看到三个人也无聊地坐在一起等叶修就忍不住开始谈起来「那个卑鄙小人应该一早就把他赶出去!」

「所以叶修是驱魔人还是道长啊?」蓝河已经快被他们这堆名称搞得头昏脑胀,上次帮他驱鬼那时不是一个道长来的吗?

「哦?蓝河你不知道啊,叶修是道士,也是驱魔人。」孙哲平也记得叶修之前和他提起过当驱魔人那时还有一个徒弟,不知道那个徒弟的名字了「好像还有几个不同的,不过大家都知道他在人间这边的身份是作者。」

「作者?!」蓝河作为蓝雨公司的编辑一听到作者两个字就弹起来了。

「就是那个君莫笑嘛。」

评论
热度(18)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