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双花] 别当龙子吃素,咱吃狐狸: 第四章

  • 架空

  • 妖怪都市

  • 为方便写作,我会用蓝河作本名。

  • 孙哲平: 狴犴 (龙的第七子)、张佳乐: 九尾狐、于锋: 负屃 (龙的第八子)、邹远: 九尾狐(只有六尾)

  • 别太认真


-分隔线-


「你的偶像是黄少天?!」张佳乐原本咬着那颗云吞差点卡死在他的喉咙「你偶像是那只比麻雀还要吵的天狗?!」

「……天狗?」蓝河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一些自己不应该知道的东西,自己的偶像是一只天狗?

「我看你那么淡定,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黄少天是天狗呀。」张佳乐认识黄少天多年,在他成为小说家之前,来城市之前就已经认识了,天狗是山的守护人,常年住在山上的九尾狐当然也很常见到他,那时他们还经常一起玩。

「……请先让我冷静一点。」蓝河现在还在被君莫笑就是叶修,黄少天是天狗这事冲击着「你们妖怪都那么…有才华的吗?」

「这是当然的,你看看我家大孙力大无穷又帅炸天。」张佳乐用手指着孙哲平,如果你细心留意九尾狐的尾巴也向着那边挥动「不过,他弟把我家徒弟拐了这事我还是有点生气的。」

「所以孙警官你也是妖怪吗?」蓝河在叶修家这段日子已经不再怕了,反正如果是有害的话,人类和收怪一样危险。

「我应该不算是妖怪了,我是狴犴,龙子的话……应该算是神兽吧?」孙哲平在警局当了妖怪事务部的职员已经有一段长时间,和道士及驱魔人交手次数多,遇到不怕妖怪的人也占多数。

「所以你弟是……?」蓝河也背不出龙生九子之类那堆名字。

「于锋是负屃,那只总是盘绕在石碑头顶的,明明是龙子又爱把自己塞成正方形的那只。」

 

谈起于锋和张佳乐的徒弟邹远就停不下来,蓝河看到大家聊了那么久也饿起来就把余下的食材都煮了起来,很快他们三个人就在叶修家中又饮酒又食串烧又煮面又煮乌冬,大家玩到差不多晚上十一时才停下来。

「……叶修今天那么晚啊?」蓝河饮了不少酒,现在醉醺醺的,看了看手表才发现十一时叶修还没有回家「很少见呢……」

「应该是帮邮差叔叔赶狗吧?」孙哲平记得之前叶修有提起最近有犬神到了这边小区。

「道士是侦探吗?还要赶狗啊?」帮人赶狗的是动物协会才对,蓝河也开始不正常起来了。

「这只不是普通狗吧?」张佳乐也有听到犬神到了这边的消息,之前想去打招呼的,但是现在被困了一整天,什么都没做,倒是交了蓝河这个好友,之后还是多点来拜访他吧,张佳乐一边咬着鸡肉串烧一边盘算着。

「不管了,反正也差不多,我去把薯片拿过来!」蓝河把游戏机和零食拿了过来,三个男孩就轮流一起打街霸,张佳乐和蓝河就不停地输给孙哲平。

「怎么又是你嬴!」张佳乐把手制扔给蓝河后非常不满地看着孙哲平用RYU出升龙拳把本田打死又嬴了的画面。

「你又不打街霸的。」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已经炸毛就立即顺毛「你平常都打拳皇嘛。」

「哦?你用什么角色啊?」蓝河看到张佳乐已经不那么生气就问只是在生闷生的张佳乐。

「不知火舞。」

 

蓝河没说出口的心声︰『哇靠,超合适你本人。』

评论
热度(11)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