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模仿犯 (370粉点文)

  • 原著向 (第八赛季刚开始)

  • 一开始互相讨厌

  • 太后面子还是好好相处

  • 后来互相收服了对方

 

点文者︰ @問花落處 

甜过头,我看完我自己也有点难受。

因為點文那位也是用繁體字吧?請點這兒去繁體

 

-分隔线-

 

「到底你们最近怎么了?」方明华捡回来的江波涛和周泽楷正在跪于他面前,明明前一个半赛季还是很要好的两个人,怎会夏休期过去就变成仇人呢?

「呵呵,小周你试试回答吧。」最初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变成吵架的两个人也不记得了,但是江波涛可没有忘记周泽楷在第七赛季四强坠马后、夏休期开始前和自己说过什么。

「……我们…吵架…」周泽楷试图把脑中所想的东西都说出来,但是就是组织不起来,当一个人太多想法就说什不出什么。

「对对对,我们…吵架…就是原因了。」江波涛说【我们吵架】那四个字时还装成周泽楷的语调,立即被他用怨恨的眼神看着,但是委屈的成份太多的原因,江波涛看过去那时也觉得有点心疼,但大部份的江波涛还是在生气的。

「你们就不能稍稍冷静一下吗?」方明华看到他们的情况也猜不出是中间出了什么问题,明明轮回这次开局做得挺不错的,记者会一完就看到江波涛和周泽楷在训练室很别扭地各有各做训练,一星期过去后又一个记者会就看到江波涛对周泽楷的一切含沙射影,只要看到有什么问题就什么情面也不留地说他的不是「好了,小江你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们会吵起来吧。」

 

「……夏休期开始前,我们在四强被人踢出局已经很不爽,小周和我也很理解微草在年头那时已经很强势也明白百花的强悍……但是就是不甘心嘛!我就和小周在轮回天台那边聊天…」江波涛说到一半就停下来,方明华也不催促他,就等他组织了一会再开口「小周在听到方神说他要退役那时就和我说︰『我想第八赛季尽尽自己队长的责任。』我问他是不是也想在记者会中开口面对传媒,他说是。」

方明华开始理解了,虽然很无奈,但是周泽楷的性格令他总是很沈默,各位记者也很习惯把江波涛当成轮回的发言人,但是前两次的记者会中江波涛也给了周泽楷不少发言机会,只是周泽楷没有尝试发言,当问题传到他那时还是嗯和好这样回答了,怪不得江波涛会那么生气。

「之后记者会的情况,方前辈你也有看到吧,小周的发言根本就没有进步,他之前还答应我夏休期会好好练习和人对话,现在不要说是对话了,他两次记者会的发言的字数也不及泊远陪他们上台时说话的字数。」江波涛看着不争气的周泽楷就忍不住又开始连珠炮式地攻击起来,如果你是周泽楷的话,应该可以感受到真人被格林机枪刷射的快感「之前还在企鹅上和我说自己今天又练习什么什么,又和我说这次他可以说什么什么,最后出场就什么都没有发生,根本就是谎话連篇,我问他要不要试试先写下记者有机会问的问题,他说他想随机应变。」

「我可以。」周泽楷听到江波涛那种不屑的语气就忍不住反驳起来,他又不是守护天使,当然不会只守不攻「答记者。」

「方前辈你也听到吧,他昨天记者会前也是这样说的,之后常记者问他对蓝雨这场的感想时,他答了什么?」江波涛把问题扔给方明华,他回想了一会也答不出来「没错,他一个屁也没有放出来,他就安静地看着那个问他问题的记者,一句也没说出来,连一个好字也没说,之后我就帮他接了那个问题,就和我【平常】做的一样,回答了记者。」

「我在想!」周泽楷当然记得这个问题,他原本还在想要答蓝雨很强势还是蓝雨这次的表现很好之类的,但是当他组织到差不多那时记者已经转向了「记者…转向江。」

「所以你觉得你在记者会上等五分钟也不回答是可以的吗?!」江波涛的怒火回来了,如果要用野图来形容他的话就是炎女巫卡修,整个人也在燃烧起来「你就不是多说两句吗?!」

「队长做不到就不要逼他吧,小江也是,你明明清楚队长的情况就不要再那么生气了。」方明华听到整个故事之后就忍不住帮他们两位顺毛「先和好吧,不准再吵了,队长和副队天天吵架冷战还当不当队友了?」

「……」

「……是的,方哥。」

 

「所以,小周你现在还想不想说话了?」江波涛虽然生气,但是当年如果不是为了找一个中距离及沟通能力强的选手,今天的江波涛也不会站在轮回这儿「其实你不说话也可以啦,但是你……」

「我想说。」周泽楷把江波涛说出不同的替补方案前就把他停了下来「我……可以说话。」

「那你想不想再试试面对记者?」江波涛把这季赛程的对手数了一次,如果想试发言又没有太大压力的话,可以在下下场对皇风时试试开金口「如果你想再试的话,我们在对皇风那时给你再试?」

「……好。」周泽楷想了想,下场对上屇冠军微草无论输嬴的记者会如果要他发言应该要花上半天才能想到合适的词语吧「练习?」

「没问题呀,我可以陪你,你平常是怎样练习的?」江波涛当然不介意陪自己队长练习说话技巧,他也很好奇他在夏休期时做了什么样的特训。

「看你。」

 

「所以你连个夏休期就在家中看我之前在记者会的发言啊?」江波涛第一次知道原来周泽楷有把他的记者会全都录影下来了「你连我贺武那时的记者会都有?!我只是坐在那边而已啊!」

「有发言。」周泽楷用滑鼠一拉就到「你说我是贺武新人江波涛,请多多指教。」

「你刚刚说话的话气和我超像的!你不要告诉我……我在上年季后赛对呼啸时说了什么?」江波涛一听到这短短两句说话就想起了自己在贺武的生活,但是周泽楷有这种熟练度的话,难不成……

「林队长的高水准发挥的确令我们很难受,但是我们队长的表现更好,因此我们才可以突破了呼啸设下的陷阱。」如果说周泽楷是模仿的话应该也不够贴切,我们应该用复制来形容他。

「除了声线不一样之后,你……你把我所有记者会发言连语调都背了下来?」江波涛终于明白为什么周泽楷听到自己在方明华面前被他骂会那么用力地反驳了,因为他这个夏休期除了打荣耀之后就是看自己的记者会影片吧。

「嗯。」周泽楷很自己豪自己刚刚在江波涛面前的表现,但是第八赛季一开始,他就尝试学江波涛一样在记者会上组织自己的想法再表达给记者听,但是想他还在组织那时记者已经把镜头转到江波涛身上。

「我好像看到自己的复制人,你现在再试试模仿我吧。」江波涛看到周泽楷那么努力就想试试到底周泽楷现在的赛力到了什么程度「我是周泽楷,轮回的队长。」

「我是周泽楷,轮回的队长。」周泽楷没有犹豫就开口了,如果只是当一只学舌鸟的话,难不到他。

「我们轮回是冠军。」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的良好表现就忍不住笑着再给他模仿。

「我们轮回是冠军。」如果你细心听的话,可以发现他连江波涛的呼吸也一样的。

「轮回不是一人战队,我们很团结。」这句说话是他们轮回战队所有人的心声,大家一直也很希望周泽楷可以代表他们说。

「轮回不是一人战队,我们很团结。」周泽楷这次把人从电脑面前转过来看着江波涛很认真地模仿起来。

「我相信轮回。」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又帅又认真的脸把自己的心声说了出来。

「我相信轮回。」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眼睛把这个同样的信念说了出来。

「周泽楷,我喜欢你。」江波涛在周泽楷黑溜溜的眼睛内看到自己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一开口江波涛已经后悔想转身离开,但是周泽楷用手把他拉回来,看着江波涛眼内的自己说︰

 

「江波涛,我也喜欢你。」

 

-完-

评论(10)
热度(56)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