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人鱼血刃: 第二章

  • 人和人鱼的故事

  • OOC、脑洞、架空

  • 会有虐, HE

  • 有什么问题的话,请多多指教

  • OK的话,请向下


这篇有少量喻黄,请留意。

大家知道吗,其实我挺喜欢喻黄的,但是写黄少的话,要打太字了。

我没有因为周江文打少很多字才开始写作,好不好!?


---分隔线---


江波涛是一条人鱼,生活和生计也是围绕着制作人鱼常用的色壶,色壶是人鱼用作产卵时安置鱼卵的工具,人鱼把壶收在海的深湾,壶中成千上万的鱼卵会在孵化后互相吞噬,直到只余下一尾时玻壶而出。人鱼孩子出世后也不会被照顾,自己会找到自己合适的生活方式,假如能够长大成人就会为自己命名,江波涛出世后顺着水流到处流浪,最后在近繁易城的一带拜了师傅,学了如何做色壶,出师后作为色壶助手一直色壶店工作直到师傅老去,继承店面自己做起生意来,改名为︰无浪。

制作色壶费时,对材料要求也异常严格,老师傅当年因材料问题和王杰希搭上线。魔术师是暗中的繁易城主人,加上中立的身份广交各界好友,才能得知老师傅对材料的要求,顿觉得这宗生意有利益可图,大笔一挥和老师傅签了一份长期合约。

作为助手的江波涛自然要要为师傅跑腿,王杰希知道江波涛用人鱼身份进出中立的繁易城不是问题,只是交收材料前怕有人对会对人鱼江波涛起色心,为免客人完成交易前惨遭杀手,王杰希给了江波涛化人药。

「哈啰,我到了。」江波涛用【脚】走到仓库,和守卫刘小别打招呼「上次那批壶很受欢迎,师傅说如果再一个月是这样的话,我们的手都会断。」刘小别把门打开,江波涛就去提货了。

「三十条番红,六条定蛇皮……」江波涛点了点数,觉得无问题就把上月材料的尾数及今个月的订金交给高英杰,打过招呼后,用双手拿起埋堆满材料的木箱离开了。

年年如是,就算老师傅不在了,江波涛把店名改了,还是从王杰希那边买材料。


年复年,日复日,又到了提货的时间,江波涛把上半身离水,拿出收在洞穴内的衣物及化人药,坐在繁易城海边的一块大石上等药生效。纯白色的鱼鳞从上至下慢慢消退,颈上的鱼鳃慢慢合起,变成一条细白的颈,鳍变成一只只纤纤如嫩荑的手指。人鱼是海洋生物,皮肤似鱼鳞一样总是白得发光,完成转化变成人的江波涛除了皮肤太白之外和常人无异,那种人鱼的致命吸引力也在空气中散发不见了。江波涛转化完成后就穿上便服,沿着海边向繁易城进发。

『有人尾随?』江波涛作为独居的人鱼,警觉性不低,在海边突然有人尾随可不是什么普通的事,人和鱼互不待见,就算繁易城的海边是开放的,也不会有太多【人】在海边,假如被人鱼引诱,被溺死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体验。

没有人鱼吸引力和水中呼吸能力的江波涛只有一把收在怀中的护身匕首,用手确认着天链链的形状,把胸口的衣料也压得变形。就算食了化人药,人鱼吸引力被消去,但血、骨、内脏之类还是人鱼的,被捉住也只是死路一条。

江波涛一路上惊惶着也没有停下脚步,终于到繁易城门外,整个繁易城内人鱼还是占少数,在大街上被人揭发自己是人鱼后能不能逃出来也是一个问题,因为繁易城不管你是人或鱼,也【不管你】,最好还是在城外解决。掏出怀中的护身匕首,天链被阳光照射发出阵阵幽光,一体白的短刀只有沾满鲜血才能看清楚其真身,江波涛不是那种对人类冷血、杀人如麻的人鱼,只是阻碍自己的【东西】他都不会介意把它给碎了。确认过对方的位置后,天链出手,被一把闪烁着蓝光的长剑挡住,脑海中闪过对方是有准备的,打算用强力把对方拿下,人鱼的体力普遍比人类强,但用力压下去那时才发现拿不到什么好处。

刀剑分开,江波涛看到已失先机,加上对方有三人不打算恋战,一退后就开始跑去繁易城的大门,二号方案︰准备隐身在大城之中,看到江波涛拔腿就跑,明显血气方刚的剑客开始发出一大堆噪音︰「现在是你先开始,打一下就逃,你算什么?忍者忍者忍者忍者忍者?现在整条路都是你的吗,打打打打打打,现在的人害我们散步都不行,气死本大人。」这喋喋不休的人也没有停手,带刀就追上去,连过三招后,江波涛和对方势均力敌,但是双拳难敌四掌,只差少许就到繁易城的大门,但是被另一把武器指着背脊,什么都做不到的江波涛只能停在这两个人的追击下。

「你是谁?」背后的人把江波涛绑起来了,只能坐在地上叹气。

「我是跑腿。」这句不是谎言,穿黑袍的男人看起来不太相信,正要问下一个问题时就被那个喋喋不休的剑客阻碍。

「跑?你现在真的跑不起来了,你看看你整个人都不好了,你小刀挥得不错,但大家都是人,为什么要这样互相伤害呢?你又是行沙滩,我又是行沙滩,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剑客还在挥舞着手上那把蓝光剑,附近的沙都飞舞起来。

「你是什么地方派来的刺客?」黑袍男人和剑客一样明显不相信跑腿这个说法,把自己身后的人护得更紧一些「少天,看清楚附近还有什么人?周爷不要离开我。」

江波涛发现对方好像没有发现自己的真身,急亡解释︰「我真的是一个跑腿,我家主人叫我去第十区的微草仓库提货,我听到海边有人声怕是盗贼才会这样做,求周爷放过小人一命。」江波涛知道后面那个叫周爷才是主人,立即低下头求救「我真的只是一个跑腿,我一时害怕才会动刀动枪。」

「文州文州文州,我走完三次啦,繁易城沙滩就是空旷空气好,人鱼把所有海都霸了,陆地就给我们包了,不见有其它人呢。」那个叫少天的剑客认真地检查完就回来找和江波涛对峙着的喻文州和周泽楷。

「没人有胆在繁易城微草面做乱来的,你真的是来提货的话,我们不介意陪你走一转呢。」喻文州相信黄少天的判断,这边已经没有敌人,但是想对周爷出手的刺客怎可以就这样就放过,想要断了江波涛的后路的喻文州决心要把这个谎言给笃破。

「周爷,属下我建议不如到城内散步吧,周爷对跑腿的工作有没有兴趣?」喻文州知道周泽楷不会拒绝,照旧也向周爷请求许可。

「嗯。」

评论
热度(23)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