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叶蓝] 妈呀,有鬼: 第一章

  • 架空

  • 妖怪都市

  • 为方便写作,我会用蓝河作本名。


-分隔线-

 

因为一个五十万份之一的机率,蓝河入院了。

「你怎会被雷劈中的?」当蓝河在医院醒回来之后,春易老就来了医院探望他了「……还有…虽然不太合时间,但是我想说你的调职申请通过了。」

「……我打伞回家时中的,就突然之间…」蓝河的声音有点沙哑,手臂上的烧伤幸好不是太严重,医院那边已经处理好「……真的通过了?」

「嗯…不过,我帮你延后了,顺便在杭/州那边也帮你租了房。」春易老其实有打算帮蓝河取消这个申请的,但是蓝河之后要向上升的话,这是不可缺少的经验才会发生那么多事后还保留这个机会。

「谢…」蓝河也没什么力气,很快又睡回去了。

 

生龙活虎出院转职,迎娶白富美。

「大春,谢谢你。」春易老带着自己的太太来送什么家人都没有的蓝河去车站,春易老和他的太太都说了好几次要多加小心还买了包子给两手都是行李的蓝河「我在杭/州会小心的了!」

「别再被雷劈中了呀!自己照顾自己呀!」广东话为主三人习惯性地在句尾也个【呀】字「别忘了吃饭呀!」

「我会照顾自己的!」蓝河拿着家当就上了火车,展开了他这前半生都没想到的奇幻历险。

 

-分隔线-

 

「就是这里吗?」拿着地址走到兴欣区,那边居然有一条女天街,蓝河也忍不住吐糟「这是【妖】字吗?」

「所以我们也叫这边做妖怪街,你就是租了202的蓝河先生吗?」说这话的女士有一条漂亮的长马尾,向他伸出援手「我就是这边的房东︰陈果。」

「你好?!我就是蓝河,房子是我朋友帮我租的,所以我也不太清楚这边……可以麻烦你介绍一下吗?」蓝河没想到房东不是一位老太太或老公公,看到陈果的样子,脑海中出现的可是那种日本后宫漫画「我们这边不是女生宿舍吧?」

「当然不是,我们这边才刚装修完毕,现在开始出租,你朋友帮你租那时应该是第三家吧?」陈果应该是对这边的出租率低很介意的原因,所以很强调地说了几次刚刚装修完,所以租客不多。

「那么我之后就会住在这房间了吗?」果然世上没有那么多《纯情房东俏房客》,蓝河对这个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的真实没有太大的不满,最少他刚刚进来这个单位时地板是干净的。

「先说好,我们每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会每一户煮一个菜出来到我单位G01那边一起吃饭的,记得要准备啊。」陈果在顺手帮蓝河关上门前留下最后一句。

 

忙了一整天,终于把最重要的电脑安装好,蓝河决定去买外卖回家吃。蓝河走到街上发现杭/州最近应该有不少动漫活动,Cosplay的人在街上见到不少。

「我要一个五号餐拿走。」在肯德基拿着外卖走回街上已经差不多是黄昏时间,走着走着回去的时候看到有一位穿古服的女孩子倒在地上,看起来非常虚弱

「小姐!你没事吧?」三好青年蓝河把那位Cosplay女孩扶起,那位女孩子惊讶地看着蓝河,看起来对他能扶起自己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小姐,你Cosplay不用玩那么大,天气那么热,还穿那么多,我先扶你到一旁坐下休息吧。」

「…谢公子…」

『女孩子Cosplay玩太多了吧?』蓝河把那位小姐扶到一旁的长椅,看到对方已经没有很大的问题就准备离开。

「小女子一定会报答公子你的。」蓝河听到对方那么紧张的样子也应了一声好就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29)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