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双花] 别当龙子吃素,咱吃狐狸: 第三章

  • 架空

  • 妖怪都市

  • 为方便写作,我会用蓝河作本名。

  • 孙哲平: 狴犴 (龙的第七子)、张佳乐: 九尾狐、于锋: 负屃 (龙的第八子)、邹远: 九尾狐(只有六尾)

  • 别太认真


-分隔线-


「他是君莫笑?!」蓝河完全不能相信叶修这个人就是畅销书《从波罗的海去蓝色多瑙河》的作者君莫笑「那个专入我厨房偷盐的叶修就是《从波罗的海去蓝色多瑙河》的作者?!」

「是啊,他没和你说吗?」张佳乐没看书的习惯,上次叶修自己提起那时根本就没放在心上「大孙,看起来叶修写的东西很出名啊。」

「哦,不过是卖5万本的作者,又不是圣经。」孙哲平也对书本这种东西没什么兴趣,不过你问他的话,他还记得叶修之前有提过这本书卖了五万本。

「孙哲平先生,那是初版的数量,那本《从波罗的海去蓝色多瑙河》已经重印三次,卖了二十万本,是上一年全球最畅销的书之一呢!我们蓝雨还找人帮他翻译了英、法、德、日、韩文!」蓝河对他们两个人不以为然的样子非常痛心「这本书的利润还在不断向上升。」

「不过是一本半本书而已,我当年还看着《哈利波特》上市呢。」张佳乐看着蓝河兴奋的样子就忍不住吐糟。

「你们根本不明白,我来解释给你们听……」

 

「够了够了!我们明白这本书是有多好了!」张佳乐听了传教士蓝河洗脑五分钟就受不了「我饿了,大孙快给我买饭!」

「……肯德鸡?」孙哲平想起从步行到这边的记忆中想起路边的一家肯德鸡。

「不要吃肯德鸡!会撞鬼的!」蓝河一听到肯德鸡三个字就立即拒绝了「个间野好唔老黎。」

 

广东话︰那家餐厅不太吉利。

 

「那我们还可以吃什么?」张佳乐虽然一只九尾狐,不代表他可以不吃不饮整天「我快要饿死啦。」

「……肯德鸡?」孙哲平大爷你是有多不想考虑吃什么。

「不要。」张佳乐昨天已经吃了一次,他可不想吃再了肯德鸡了。

「那要什么外卖?」孙哲平拿起手机就查「这边都没什么外卖餐厅呢。」

「蓝河,蓝河,你之后拿进来的那盘是什么?」张佳乐突然想起蓝河来叶修房间的原因。

「牛肉金菇,还有炒饭。」看到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眼神就把那盘拿出来加热「你们会不会皮肤敏感?」

「不会不会,快点热吧,我们饿了。」张佳乐从蒸气加热中开始闻到牛肉的香味「你弄的饭菜很香啊…」

「是吗?」蓝河看到那盘一人份的饭菜就打开叶修的冰箱,发现在冰箱内除了已经硬得用不了的牛油外,已经什么都没有「我去我那边拿点东西,你们等等啊。」

 

「这个也超好吃的!」蓝河从自己房间中煮好两个虾子面时,发现那盘牛肉金菇配炒饭已经被人清空了「蓝河你超会煮!大孙大孙,我们请他煮饭好不好?」

「好。」孙哲平对蓝河的手势也非常满意「蓝河你会不会想来我们这边当厨师?」

「……这个…我本职是编辑来的。」蓝河给了他们每人一盘云吞蚝油捞虾子面和一双筷子「我偶像是夜雨声烦,我今年刚好可以转到他的手下当校字了,所以我是不会放弃当上夜雨声烦的主编辑的梦想!」

评论(6)
热度(18)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