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一個人

《全職》周江、杜柔、双花、喻黄、韩张、林方、莫橙、叶蓝、于远、翔皓。

[周江] ABO 3 (400粉点文)

我是小清新。

你猜也猜不到的续篇的续篇

基本设定︰周A、江O

OOC、私设和脑洞都有。

生子。

前篇請走

ABO 1 / ABO 2

点文者︰ @软软 

-分隔线-

 

突然怀孕了,怎么办?

现在才十一赛季刚开始,江波涛和周泽楷发现怀孕这事才刚过了全明星赛,医生和周泽楷及江波涛说︰「Omega的预产期为8月16。」

8月,夏休期才出生的孩子令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松一口气,但是医生说︰「江先生虽然是一位Omega,但他第一性别还是男性,也因为他是第一次怀孕,当他怀孕进入第六个月才开始叫安定期,之后第八个月就会再次进入危险期……作为你的主诊医生,我会建议你不要进行过份精神紧张的活动。」

「医生你的意思是?」江波涛不解地问。

「我的建议是你这一年也不要参加比赛了……没了中距离的话,战队怎么办?」医生你原来是轮回粉丝啊?

「我们没有中距离也有别的手段的啊,医生玩什么角色的?」江波涛摸摸还是平坦的肚皮,笑着应对这个粉丝。

「我是神枪手!周队可以给我签名吗?!」

 

「现在该怎么办?身为队长你给我一个解决方法吧?」江波涛和周泽楷很快就帮医生签名,虽然医生是轮回粉,但是他还是坚持暂停参加比赛一年这事。

「……打?」周泽楷当然知道江波涛在他们队中的角色重要性︰近距离的孙翔、吕泊远和杜明、中距离的江波涛、远距离或全方位的周泽楷再加上观机而动的吴启的组合中可以替换的人选不多,现在长驻的角色有周泽楷、江波涛和方明华,其他人也是看情况转变的,也许江波涛在队伍中不算是特别的角色,但他的工作除了中距离外也包括解读周泽楷后分配工作,现在把整队都连结起来的人要离开,对团体来说是一个很重大的伤害。

「我也不知道……我……」医生说如果这个孩子不是意料之内的话,可以在这两个月内找他把孩子流掉,对Omega来的说,流掉孩子最大的伤害不是身体而是思想上,江波涛知道现在是周泽楷和自己的当打时期,流掉孩子没有人会反对,但是现在一条小生命就住在他的身体内,虽然不是自己的生命,但是流掉的话,其实如同从江波涛身上切割出一部份的生命没分别吧?而且,以周泽楷和江波涛这种全明星来说,养孩子从来也不是钱的问题。

「留。」周泽楷看着江波涛从离开医生开始的表情就暗暗下了决心,如果是江波涛不可以出赛就不可以出赛吧,把两人的孩子从他的身体拖出来和生出来,他一定会选后者「我来。」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就瞪大了眼睛,眼泪都快要流出来,周泽楷把江波涛的手捉住,紧紧握住给他信心,江波涛一边哭一边笑︰「你……你没了我行不行啊。」

「不行,冠军。」周泽楷用空出来的手抓了抓头忍不住也笑了,江波涛看到他这样也笑出来。

「不行也给我拿冠军,我回去安排吧,最少我们现在的队友都已经处了那么多年,也有召唤师当中距离了。」江波涛开始盘算着,要有一个中距离的人也要一个可以帮忙照顾全局的人「做全局观的就交给吴启吧,你说好不好?」

「好。」周泽楷没有放开那只手,就这样拖着对方去停车场,一起回去轮回俱乐部通知所有人。

 

「江副!呜呜呜…你在就好了…队长说什么?!」吴启从训练室中哭着跑出来就看到拿下午茶来安慰大家的江波涛「我什么都不懂呀!」

「上次是给你的文件没背好吧,真不乖,你们的周队又说了什么啊?」怀孕的江波涛已经可以微微看到肚子,但是队友们觉得江波涛最大的改变不是脚有点水肿,也不是微微变胖的肚子和脸,而是他的说话方法,现在所有人队员都觉得他对任何人也变成傻爸爸的状态了「哦,他的意思是先强杀牧师啊再分散退后,你看看他说什么︰杀治散。」

「嗯嗯,我知道了爸爸,不要不要我。」吴启被指点要当暂时的翻译器也乐于当一会江波涛的孩子,不过后果就是整天被周泽楷的短指令搞得一头雾水和被现在恼羞成怒的江波涛报复没有茶点吃「江副,你不要把我心爱的炸吐司给了孙翔那个不肖子呀呀呀呀呀呀!」

江波涛虽然有点生气队友用这种方式和自己说话,看到吴启那么辛苦的样子也忍不住叹了口气就把食物拿给他了,俱乐部被周泽楷和江波涛通知那时也没有露出很为难的表情,虽然队伍中要没了他这个重要的角色,但是俱乐部对江波涛现在和周泽楷结婚后怀孕的角色露出非常高的兴趣︰商业价值。

江波涛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在不伤害身体的情况下拍广告,轮回已婚的正副队,两屇冠军的得主的怀孕广告,轮回没有贪心就只签了三个天价广告,也没有要求他们两位做什么,就是拍拍广告照,和可爱的小宝宝玩玩耍就收了之前周泽楷全年的广告费的一半,俱乐部看到这个情况第一件事居然问他们还有没有兴趣再生多一个。江波涛第一件事就是说︰「你们先让我把这个生出来好吗?」

江波涛把周泽楷喜欢的小松饼拿给他,之后就拿坐在他的身边帮他做起手操来,一边鼓励着因为Omega怀孕而充满战斗力的周泽楷「小周,辛苦了,我来帮你做手操吧。」

「辛苦?」江波涛一出现在周泽楷的身边那种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味道就不见了,现在又变一只大型犬一样的眼神看着他,今天江波涛去了广告商的发表会,看到他带着那么多酒店的下午茶回来就知道今天的发表会应该有点问题。

「不辛苦啊,这是广告商特意为了你们而再叫厨房做的。」广告商在周泽楷和江波涛的情侣广告推出之后赚了不少,今天的发表会上江波涛得体的表现和真实的用家反应令场面非常好看,所以他们也很自觉地为江波涛准备了整队轮回战队的下午茶说是多谢他们最近优秀的表现。

 

「但是最新那个怀孕版本的无浪手办我拒绝了。」

 

一切虽然很辛苦也很顺利,他们第四次进入决赛,这次的对手是霸图,因为广告商的要求,他们希望江波涛虽然不能出场也可以坐在战队内看比赛,所以江波涛今次也随队进了轮回的主场馆。

「我们这次要嬴啊!女神说会看我的表现啊!」兴欣于八强那时被淘汰,职业选手群中的苏沐橙被淘汰后就开了一个大赌局︰谁是冠军,唐柔买了轮回当冠军这事令杜明乐上了几天,他还特意找了女神聊天,女神说她觉得轮回这次嬴的机率很高,总决赛那时她也会去轮回看比赛。

「她说会看我们比赛,不是会看你的表现。」吴启白了杜明一眼就把原文说出来了「现在我们为了江副和队长的孩子作战,我们要加油啊!」

「为什么我们是为了孩子作战的?」孙翔看着大家一脸你这个熊孩子什么都不懂的样子「我们是为了荣耀而战的?!不是吗?!」

「……我们出场吧。」大家白了孙翔一眼就听到方明华给的指示,一起走出场馆。

「你们加油!」总决赛的檑台他们拿到了一分,现在只要团体赛嬴了,他们就可以再拿冠军,江波涛看着他们六个人站上台那时就大声喊加油,周泽楷听到江波涛的打气声就走回去,江波涛的肚子现在已经非常显眼,所以大家看到周泽楷走向江波涛的方向也忍不住安静下来,江波涛精神饱满地亲了亲周泽楷的额头就被周泽楷在场馆中当众来了一个深吻,留下一个嗯字就上台了。

全个场馆都被周泽楷的行为而翻了天,虽然是对手,但是连霸图的粉丝也忍不住说︰「好汉子!」

「队长,这样不行。」张新杰发现在这种群众压力之下,队伍的士气有点点低,悄悄地和韩文清说了一句,韩文清同意了他的观点,也在霸图队伍上台前紧抱着张新杰来了一个深吻,对着霸图的粉丝喊︰「一如既往!!!」

如果不是轮回这个场馆建筑那时用的材料没有偷工减料,现在整个场馆应该都会被粉丝的欢喊声给毁了,幸好这个情况没有维持很久,很快就决赛就开始,这次的队伍中有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秦牧云、白言飞和第六人宋奇英,而轮回那边派出的有周泽楷、孙翔、吕泊远、方明华、吴启和第六人杜明。

决赛正式开始,他们小心翼翼地向着这次随机地图的中央森林进发,有掩护的地图中最能发挥比现的在轮回只有周泽楷一个人,但是对方有弹药专家百花缭乱、元素法师罗塔和神枪手零下九度,所以轮回那边也开始有点着急地找寻对手。

最后他们是在森林中的湖边见到对方的,第一个反应到对手的是张佳乐,一个手雷就把他们都带进战斗状态,作为柔道的吕泊远直接捉住大漠孤烟来Box-1,他们其他人的目标是霸图的大脑张新杰!

「把张副护住!」霸文清接受吕泊远的挑战就下了指示给霸图的其他人,不用理他,先把石不转护好。

「白,退后范围。」张新杰为免在湖边这个小地方被他们压抑,决定把白言飞退回转人地点换进宋奇英「白转宋,退范围。」

站位准确的秦牧云和张佳乐不断进行大范围的攻击来掩护白言飞一边攻击一边退后,元素法师的吟唱虽然被周泽楷打断了好几次,但是白言飞唤出冰墙就开始吟唱天雷地火,发现这个情况的轮回也很快应对全部退开去了吕泊远Box-1韩文清的地点转变战略,准备先把拳法家带走。

霸图的人看到这个情况就想追,张新杰最后还是下指示叫白言飞先转人,他们其他人就去追轮回,他们所有人很快就变成混战,方明华的技术不比张新杰,但是轮回中的其他人全部都是当打之年,现在他们的技术如日中天,所以互补的情况下,方明华和张新杰现在打成平手,孙翔的攻击令张佳乐非常难受,但是张佳乐的烟花式控制得很不错,一个可以攻击,另一个就会令他陷在闪光或其他光影中无法做出攻击,但是对孙翔来说就是看不到也不是问题,他用猜的向着张佳乐的方向使用豪龙破军,突破了张佳乐的防线,但当他以为自己得手那时就发现零下九度就向着他攻击,张新杰也计算好孙翔豪龙破军的速度放了一个神圣之火,孙翔想强行转向也来不及,孙翔硬食了神圣之火只好用却邪挡零下九度的子弹。

「孙进。」周泽楷当然知道孙翔现在不能放技能,但是如果孙翔能够在神圣之火完结之前到迟石不转那边,他们就有机会可以带走牧师,孙翔也看到这个要永也不怕血线下降就向着石不守前进。

「方血。」方明华看到张佳乐看到他们要强杀牧师也向前进帮他们拉高血线,不用吟唱的大治愈术就放在一叶之秋身上,另外的技能在张佳乐的猎寻下也放不出来,张佳乐很快就把笑歌自若压制着,现在零下九度一个人想守住石不转就有难度了,韩文清看到这个情况就把不管吕泊远就控制大漠孤烟向着他们那边冲,柔道也冲到那边的战斗中。

「残忍伏击!」他们正在混战当中,白言飞在团体那边发出他被残忍静默伏击的情况,元素法师虽然也很想和其他近战一样躲过刺客,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这个位置他再怎努力跑也来不及回去转人区,白言飞决定应战,冰墙的CD还没有完,白言飞只好用瞬间移动退开,希望用冰线冻住残忍静默,但是吴启应该是看出了他的意图,他不立即向着白言飞冲,他开了空跃跳起撞断了罗塔的冰线再向着那边冲,被打断的白言飞唤出火墙,但是残忍静默好像不怕痛的冲过去就用弧光闪,当吴启得手那时,他很快就不断连招降低白言飞的血线,白言飞没办法吟唱就想退,但吴启用碎踝降低他的移动速度再用裂、杀、闪、瞬、灭把罗塔带走了。

「小宋,快来湖边。」张新杰看到罗塔的头像灰了就由第六人宋奇英快点回来,吴启也很接近边陲,现在哪一个先回来会很有机会会决定他们的胜负。

韩文清也很明白现在他要先制住轮回的近战才可以给张佳乐和秦牧云有机会用更强的攻击来对付他们,现在四对四,霸文清也不理自己会不会太大负担就拖住吕泊远和孙翔,张佳乐和秦牧云就两个人对付周泽楷一个,两个神枪和弹药专家疯狂地放出子弹,周泽楷也不是没有试过这种情况,但是他当然心脏痛了一下,令他的反应慢了,张佳乐就用这个机会用70级的大招︰乱雷,再次爆发,轮回的两个近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压下了血线,霸文清看到机不可失就先用寸劲,再用猛虎乱舞把吕泊远的云山乱带走了。

「杜快。」杜明听到队长的意思就向森林冲,孙翔爆手速把湖边两字也打进频道中,但是最新到达湖边的人是宋奇英,现在虽然血不多,但是五打三的情况真的非常恶劣,方明华尝试稳住他们血线后退也差点被长河落日的云身杀一个措手不及,周泽楷突然不灵活的操作把控制韩文清及宋奇英的工作都落到孙翔身上,圆舞棍打中长河落日也接不下去,很快就被大漠孤烟击中。

当吴启回到湖边那时,孙翔的血线已经被见底了,方明华的CD还没有回好,吴启决定不管周泽楷的翻译不翻译就偷偷摸摸跑到石不转背后用舍命一击,石不转的神圣之火来不及就硬着头皮中了,但是残忍静默的血量不够,石不转的血线和残忍静默一起跌到红色,一枪穿云和零下九度一人一枪巴雷特狙击就完成了这场交换,方明华看到对方的治疗死了就更加快速把自己所有辅助技能都放到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身上,因为他很清楚,下一个目标就是自己。

「杀治。」队伍说话权回到韩文清身上,霸图所有人的目标从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身上转到笑歌自若,两个拳法家付出了现在余下的血量的一半来带走了笑歌自若,当牧师死了之后,杜明的剑客就出现了,他不知道周泽楷现在的操作不顺,所以他决定照着之前的战略,护着一枪穿云,卖血就由一叶之秋和他的吴霜钩月来做,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两个残血的对决又再出现在场面上,但是观众的心思都不在上面了,因为江波涛突然之间在座位上倒下了。

「先叫救护车。」方明华出来就看到江波涛痛得面无人色的样子,冷汗直流,他考虑到现在的情况就立即叫救护车把江波涛送去医院,可能是Alpha和Omega的连结吧,周泽楷刚刚在场上的不稳定操作应该也是受江波涛在受苦的原因。

方明华没有留在场内等结果就陪着江波涛坐上救护车,经理答应了方明华,当周泽楷离开隔音的包厢就把他送去医院,现在场上的零下九度和百花缭乱围着一枪穿云疯狂攻击中,但是刚刚方明华用笑歌自若的生命换回来的血量,周泽楷没有浪费,很快一枪穿云就和零下九度及百花缭乱同归于尽,周泽楷也觉得自己很不正常,如果他能正常发挥的话,他觉得他可以杀了零下九度和百花缭乱还可以留在场上,但他出来之后,他就明白了,经理和周泽楷立即跑出场馆外,在场外的粉丝们也看到刚刚的情况早就叫停了一辆计程车,经理和周泽楷说了一声多谢就坐计程车向着医院冲,场上只余下吴霜钩月、一叶之秋、大漠孤烟和长河落日,二对二的决斗中,最后由吴霜钩月韩杀长河落日及大漠孤烟击杀一叶之秋进入最高潮,吴霜钩月和长河落日的对决中失血过度,现在的血线居然比大漠孤烟还要少,但是杜明他不害怕,他知道他背负着轮回,他用幻影无形剑就向着大漠孤烟那边冲,韩文清好像一面镜子一样用空手入白刃把吴霜钩月的幻影无形剑拆挡了,拆的攻击击中了吴霜钩月就接75级的大招闪电光速拳把吴霜钩月击杀了。

 

荣耀!

 

总冠军。

 

荣耀第十一联赛,荣耀总冠军,霸图战队!

 

韩文清的手在颤抖着,但是他从位置中站起来,站到台上,所有霸图的粉丝都在欢呼,张佳乐在哭,他们霸图的人也是第一次看到张佳乐哭出来,但是他们知道这是快乐的眼泪,霸图的人都在欢乐之中,但是轮回那边就进入了恐慌,他们所有人没有空为这次冲击冠军失败而哭闹,他们全员一起冲去医院,当他们看到周泽楷就在接生室门外走来走去,周泽楷看到他们就问结果,周泽楷听到结果之后就更加失落了,大家也不怪他,毕竟Alpha和Omega连结后的情况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他们几个大男人就一起坐在接生室门外一起等,周泽楷原本帮江波涛预订了单人的接生室,方便陪他一起的,但是因为早产,所以他们也只能在外面等,等了整整一个小时,他们就听到孩子在放声哭喊的声音。

 

「终于出世了!!!」杜明第一个反应过来,接生室的大门打开了,江波涛抱着孩子坐在床上被推出来,周泽楷见到身上还沾着鲜血的孩子和江波涛就立即抱紧对方,医生说的两人也没事、孩子很健康、是个男孩子之类的全部都没有听见,他们几个在跟着上房那时就被护士小姐赶出去了。

 

「这边是Omega病房,你们在探病时间才可以来。」

 

「唉…不过江副和孩子平安就好。」吴启看到周泽楷只能从玻璃外看着孩子的失落表情就安慰他起来。

「对呀,明天我们再来看小江就好,你也看到小江没什么事吧。」方明华也加入安慰的行列,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对了,比赛那边怎么办?」吕泊远是第一个醒过来的,所有人好像如梦初醒一样,吕泊远看一看手表就感叹了一句「三个多小时了,记者会都完了吧?」

 

好吧,轮回的记者会上只有公关部和于念两个人上了台,他们两位都说因为紧急情况,所以他们的主力选手都无法出席,记者们也知道江波涛突然倒下的事,也不好在这个情况下发难,就问了几个问题,于念也用自己的分析回答了,记者们不为难他们两位的情况下,平安度过了这个记者会,虽然公关部被逼接受了电竞之家之后的强制记者会面,但是情况也算是好的,而可怜的小于念离开那时就看到韩文清、张新杰和张佳乐三个人出场了,大家看到等了那么多年的三人终于再次拿冠军就疯狂拍照,但是他们等到的却是韩文清和张佳乐的退役消息,在张新杰接下队长职务之后,电竞之家放弃了对轮回的追击而大幅报导韩文清及张佳乐的退役,在韩文清和张佳乐退役之后,留在赛场上的第一赛季选手已经没有,而第二赛季选手就只有孙哲平,大家还打算去约孙哲平去问他对张佳乐的退役有什么想法,怎知道就看到孙哲平拿着玫瑰来求婚,张佳乐好像把眼泪储存了好几年,一波爆发出来,哭着把冠军戒指戴到孙哲平手上就答应了,孙哲平也不管他们记者的问题就把张佳乐带走了。

 

新人记者就问一旁的老鸟︰「第二赛季的选手都那么奔放的吗?」

 

落幕了的荣耀第十一联赛在轮回又再次留下不能磨灭的伤害,他们都在会议室中做了赛后分析,大家的表现其实也很不错,但是中间到后段周泽楷的反常表现就真的没办法了,周泽楷只能和大家说对不起。

周泽楷和江波涛当年在轮回失利那一战上也有过一条刺,但是孩子那么可爱就没办法了,但是每当周泽楷和江波涛回到家看到在婴儿床上的小宝宝就觉得这样也挺值得的,孩子的样子和周泽楷长得很像,而且非常爱笑,深得轮回所有人的喜爱。现在大家每次看到江波涛带着孩子上班就会超开心,抱着不是念故事书就是抱着喂奶,万千宠爱在一身。

 

幸好孩子长大后是Alpha,不然以周泽楷这个傻爸爸的样子,谁有胆追求。

评论(34)
热度(112)

© 我就一個人 | Powered by LOFTER